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贪官收藏“廉泉”书法讽刺!

  1月27日起,王怀忠、肖作新等人部分涉案赃物在合肥市预展两天,参观者络绎不绝,有的人是来看物,有的人是来看“腐”。

  整理赃物,几人忙一个多月

  展厅不大,约100平方米左右,6大柜的黄金珠宝、首饰手表和工艺品,一柜的摄影器材和手机,挂满十几面墙壁的字画,还有貂皮大衣、电脑、彩电以及价值数万元的高档白酒。

五星茅台、郎酒、五粮液等各种国内名酒以及洋酒可谓琳琅满目,孙孔文(蒙城县原县委书记)对酒似乎颇有研究,赵增军(宣城市原常务副市长)好像更喜欢电脑、打印机、扫描仪等办公自动化产品,仅被拍卖的电脑就有3台,另外还有4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2部相机和3部摄像机。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就为整理这些东西,几个人忙活了一个多月,一点都不能出错。”

  有人看热闹,有人为拍卖

  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实为看热闹而来,但也有人看出了感慨。一位须发皆白的老先生看到几幅“赠肖作新先生雅正”的字,上面写着“廉泉”、“宁静致远,淡泊明志”等词句,老人家连声说,“写这些字给贪官,多讽刺啊。”

  早已报名拍卖的柯先生手里拿着一本《拍品名称价目册》,小到一个戒指,大到一台电脑仔细端详实物并参照起拍价格,偶尔用铅笔在某个物品名称后打上一个钩。“上次的肖作新赃物拍卖我就来了,用六七千元买了好些玉器回去,找人鉴定发现亏了不少,这次我专门看了些书有备而来。”

  综合扬子晚报、检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作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