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广州站 东站今加开27临客

  送走学生流迎来返乡潮,广州火车站客流突破10万人

  广州站 东站今加开27临客

  2007春运

  铁路票务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28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39.7万人次,比27日的40.4万人次略有下降,就在送走今年春运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时,又迎来了第一个返乡高峰潮。

广州火车站昨日客流突破10万人次,为日常客流的两倍。广州站今日加开临客21列,广州东站加开6列。

  据介绍,27、28日为学生客流高峰,这两天的顺利过渡意味着今年春运第一波学生客流高峰顺利渡过。27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40.4万人次,28日发送旅客39.7万人次。继前日广州站客流突然猛增到9.88万人次后,昨日广州站客流再次上扬,顺利突破10万。在送走学生高峰流同时,铁路又迎来了春运前的第一个返乡高峰潮。

  为进一步缓解客流压力,广铁集团继续开行多趟临客列车。昨日共开行临客列车29列。今天30日计划开行临客列车36列,其中广州站将开行21列,广州东站将开行6列,东莞东站将开行4列,其它站将开行5列。临客主要为往武昌、南昌、重庆、汉口、衡阳、娄底等方向,其中,往武昌方向12列,南昌方向3列,重庆方向2列。广州站今日累计全天始发客车共66列。昨日广州站加开了16列临客,主要为往武昌、汉口、衡阳、娄底等方向,昨日累计始发客车共63列。

  此外,三茂铁路在春运期间将增开茂名东至岳阳、肇庆至邵阳、茂名东至广州三趟临客。春运期间茂名东至深圳N771/2次停运,茂名东至汕头的N761/2次隔日开行,广大旅客应注意车站通知,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从铁路票务部门获悉,昨日广州始发的往北京、宜昌、武昌、汉口、韶关、坪石临客硬座车票较充足,其他方向车票基本售完。今日往北京、宜昌、武昌、汉口、贵阳、南充、长沙、衡阳、娄底及省内短途硬座车票较充足,初次外其他方向仅剩余少量硬座和部分剩余硬卧车票。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邓恒 罗斯丁 实习生 张静 黄雅熙 李琳 通讯员 曾勇 谢小玲 向锦华 张权辉 白长江 黄文艳 苏林 张晓光 王前方 肖伟 梁利源 郑亚军 文风 王欣 何丹卢彦冰 何玲 乔娜 陈晓光 吕士亮 林志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