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霏夺首金害教练“改姓” 争议英雄有意外收获

  长春亚冬会今天正式开赛,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中产生了本届亚冬会的首枚金牌,金牌被赛前并不被教练们看好的中国队速滑选手王霏“意外”夺得,这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冬会的第1枚金牌。而在亚冬会首金诞生的10分钟后,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3位中国巾帼英雄联手包揽了女子冬季两项短距离7.5公里的前3名。

  王霏意外夺首金

  官员和教练组大跌眼镜

  中国速滑队再次将亚冬会首金揽入了怀中。上届亚冬会实现这一目标的是老将王曼丽,而今天完成这一任务的竟然是王霏,一位赛前被媒体看好但被队内否定的“争议性”英雄。除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官员不认为王霏能战胜强大的日本队外,速滑队的教练甚至跟记者打赌:“王霏要是能夺得金牌,我就姓你的姓。”如此大的“赌注”,让记者不能不低看王霏。甚至不少原本准备在长春等待亚冬会首金诞生的记者纷纷起大早前往100公里之外的吉林市北大湖赛场去守候“中国体育代表团首金”。

  应该说,王霏今天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在她出场之前,先出场的日本队的穗积雅子已经以4分15.42秒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根本奈美在2005年1月8日创下的4分15.86秒的亚洲纪录,这也似乎印证了王霏“不可能夺冠”的说法。然而,王霏没有“顺”大家的心意,她不仅顺利拿下亚冬会首枚金牌,而且还以4分13.08秒重新改写了亚洲纪录。

  对于这枚金牌的到来,速滑部部长肖华强调:“这完全是意外的收获”。而那位与记者打赌的教练现在可能更是懊悔不已,估计在犹豫是否“改姓”的同时发誓不再与人打赌了。不过,王霏却表示自己在比赛前就已经有足够的获胜信心:“虽然穗积雅子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的平均速度并不是很快,所以在我比赛之前,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拿下这枚金牌。她破纪录更加激励了我的发挥,最后我的成绩比她快了2秒多。” 王霏的教练肖汉章也强调:“王霏今天的状态非常好,节奏掌握得很到位,破亚洲纪录是在情理之中。”

  也许是有意反击那些不信任自己的言论,夺得了亚冬会首金的王霏表示,自己并不满足于1枚金牌,“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还能再为中国队增添1枚金牌。”

  风雪突降北大湖

  我女子冬季两项队揽前三

  多哈亚运会期间,一向少雨的多哈却总是阴雨连绵,当地人戏谑说,这是亚运会给多哈带来的福气。巧合的是,本届长春亚冬会上同样出现了这种“福气”,风雪在今天突然光临这个冬天一直少雪的北大湖滑雪场。

  今年冬天对于全世界都是一个暖冬,而举办亚冬会雪上项目比赛的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也面临着缺雪的状态,赛场上雪的厚度不到10厘米,而比赛需要的雪的厚度至少要达到50厘米,因此组委会只好靠人造雪来填补雪量的不足。令人欣喜的是,今天首个比赛日就出现风雪交加的情形。“亚运会福气开始发挥作用了,这场雪是在给我们亚冬会祝福呢。”北大湖赛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跟记者开玩笑说。

  这场风雪确实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了福气。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冬季两项短距离7.5公里的比赛中,中国队无论是在射击还是在滑行中都处于领先位置。尤其是刘显英和孔颖超在卧射中全部命中,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在接下来的立射中同样表现出色,前者5枪3中,后者5枪4中。最终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分获金、银、铜牌。有意思的,刘显英获得冠军的时间尽管早于王霏在女子3000米中的夺冠,但由于冬季两项的比赛是选手每隔30秒上场,最终成绩也要等到全部比赛结束才能确认,因此刘显英虽然知道自己已经是冠军了,但也只能接受自己与亚冬会首金无缘的“不公”。

  当然,风雪在给中国队送来祝福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麻烦。“今天风太大了,又比较冷,而我们在国外比赛从来没有这么大风,因此大风对我们的射击还是有不少影响。”刘显英表示。“队员们能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卧射和立射都发挥得这么好,这实在是不容易。”领队王全刚强调。队员们在抱怨风雪后更多强调的是开心,“真的是很开心,我们一点都不累。”刘显英和孔颖超异口同声地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刘显英 | 孔颖超 | 英和 | 刘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