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规划展览中心安家白云新城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安家”白云新城!昨日,8家设计单位从市规划局手中接过竞赛任务书,在两个月内竞绘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国内第二大规划展览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将拥有国内最大的城建档案库,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工,2009年6月底开馆迎客,届时广州将拥有一个可以完整展现城市成长史的“新家”。

  集三大综合功能

  据介绍,规划展览中心选址于广州市白云新城核心区B03地块,总投资5亿元,占地294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含地下室)约5.9万平方米,仅次于重庆规划展览馆。与国内众展览馆不同的是,广州规划展览中心由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市建设档案馆库区和独立业务区等三个部分构成,具有城市建设档案存放、查阅与城市规划建设展览等综合功能。

  全国最大城建档案馆库区

  根据昨日发布的建筑设计竞赛技术文件,展示中心建筑限高36米,绿地率起码要超过30%。记者获悉,在2万平方米的城市规划展览区,市民可以看到30×30m2的“巨无霸”广州模型、广州市12个行政区(县级市)规划及各种城市规划公示。

  城建档案馆库区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居全国首位。除了纸质档案库,还有1000平方米的库房专为光盘、竹简之类的特种载体“藏身”。广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的“镇馆之宝”,如1406年的广州地图也将“移步”过来珍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