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出行全攻略:温馨之旅 网络突显力量

  来源:猫扑社区

  2007年春节即将到来,春运的大幕也随即拉开,在这个忙碌又喜庆的时刻,猫扑网大杂烩作为国内最大的网络社区发起了的打造“春运回家全攻略”活动,利用猫扑网庞大的用户流量,启动网络上最浩大、最具人情味的“人海搜索引擎”征集制作《春运出行指南》,内容覆盖各地春运信息,列车、飞机、汽车、轮船出行指南,旅途紧急事件应急办法,旅途防盗防骗贴士,并以电子版及宣传册在全国范围派发,这些贴心的资讯和应对措施,将使回家之旅更加完美。

据悉,这是继猫扑网友联手制作互联网上首部《防灾自救手册》之后,猫扑网大杂烩发动的又一次完全由网民自己制作的指南书。

  据介绍,猫扑“春运回家全攻略”的主题是让回家之旅更温馨,一方面汇集猫扑网3200万用户对全国人民最热忱的新春祝福,另一方面运用网络社区的信息传播平台为有出行需求的人们提供便利,做好出行准备和突发事件应对措施,更有全方位的经验分享,使旅行更加便捷,以网络聚合而成的民间力量最大程度地减轻出行高峰期的不利影响。

  2007年从到来之出就散发着“民生”的讯号,特别是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的消息更成为最近百姓关心、舆论关注的焦点。票价的降低,减轻了旅客的负担,特别对低收入旅客而言更是福音。不调价的消息一经发布,在网络上即引起极大的反响,以猫扑网大杂烩为代表的网络社区聚合众议,为网民交流春运感受提供了空前宽敞的平台,于是《春运出行指南》在千户万唤中问世。正如一位网友所言:任何一点你所知道的旅行技巧,都有可能使上百万人的旅行更加便利。

  猫扑网大杂烩曾发起过“虐猫事件”罪恶惩处行动、关注“猫扑希望小学”等颇具影响力的公益互动事件,其纯粹、鲜明的个性气质吸引千万计的网民聚集。超高的人气,强烈的幽默感和社会责任感,使这里成为公众舆论的策源地和扩散平台。这次猫扑网友亲手打造《春运出行指南》,体现出用户本身越来越热衷于成为社会生活话题的创作者和传播者、参与者,用户聚合后形成的社会价值进一步服务于用户群体自身及整个社会,并与契合了猫扑网作为中国Web2.0旗舰的气质,新媒体的崭露头角使网络社会呈现出愈加和谐的气氛。

  >>下载春运全攻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