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分众传媒领衔福布斯“潜力榜”

  江苏商报报道日前(2007年1月18日),世界顶级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7中国潜力100”排行榜,中国新媒体领军企业分众传媒首次入选即以绝对优势位居榜首。

  潜力何在?

  《福布斯》认为:江南春和他领导的分众传媒开创了中国楼宇视频媒体的先河,并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内登上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并成为目前市值最大的NASDAQ中国上市公司。

2006年1月,分众传媒在吞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聚众传媒后,在中国户外视频广告运营商“龙头老大”的地位变得更为稳固。此外,三年来骄人的销售增长率(平均达到400%)也帮助其第一次入围本榜便拔得头筹。现在,分众传媒所运营的已不仅仅是楼宇视频媒体,而是一个贴合于各类特征受众群的生活圈媒体群,延伸至电梯海报、手机、DM、电影等多样化、可组合的媒体网络。该公司正大举深度开发青岛、成都和长沙等二线城市的楼宇广告市场,并将广告触角伸至手机等无线通信设备。同时还把目光投向那些广告受众心理与消费文化与中国相去不远的国家,让“分众”的品牌和市场走向国际。从媒体覆盖情况来看,该公司旗下拥有楼宇视频、电梯平面媒体、数据库媒体、手机无线广告网络、影院片前广告网络、商务直效DM、户外LED等每日能够覆盖到1.5亿中国都市主流消费者的媒体网络,多种形式传播网络的不断开发、引入、创新,媒体网络的精细分众化布局,使得分众在领跑纳市中国股的同时,仍能保持极高的增长潜力。

  分众的生活圈媒体理想

  但分众的理想并非仅仅是在某个细分领域取得局部优势,而是开创并实践一种更符合人们的信息接收需求、更符合未来广告传播趋势的新媒体形态。江南春在不同场合多次描绘过他的蓝图——分众要做中国最大的生活圈媒体群。事实上,“雄心勃勃”的分众在其独创的“生活圈媒体群”理念下不断扩张着。江南春坚持的morecoverage(广覆盖)、moresegmentation(细分化)拓展策略,领导分众将媒体终端植入领袖人士、商旅人士、时尚人士、OFFICE白领、快速消费品采购者等等不同细分人群的生活轨迹,在人们的生活接触点上建设媒体,在人们的无聊状态中吸引主动收视。这个媒体将不是单纯的某一网络的概念,而是一个可以针对特定类别的消费者、特定的品牌类别、特定的收视时间与空间、特定的内容,精确细分而又可以有机整合的媒体族群。中国广告杂志社社长张惠辛认为,以分众传媒为代表的中国新媒体的整体崛起态势,不仅显示出一系列新的媒体产业的成熟,更重要的是意味着对于媒体的全新角度的认知与诠释,因为诞生与成长的动因却来自于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融合。它跟随人的生活轨迹发生,人到哪里它就到哪里,进而形成有效的网络化的接触点。因此,它是生活意识形态的衍生物,而它的传播方式已经不是传统的自上而下的,而是平行甚至网络化的。

  靠效果保持的高潜力

  这份“无孔不入”的理想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实行起来却实实在在受到了欢迎,其合理性就在于,在市场经济背景下,受众的信息需求日益细化,广告主思维也随之发生了很大改变,从前是以媒体为中心思考问题,把一定的预算分配在不同媒体上,而现在尤其是2000年之后,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变为从目标受众出发来思考问题,他们着力思考的是产品的目标受众是谁,他们的生活形态如何,在他们的生活形态中会产生怎样的生活接触点,在这些生活接触点上有哪些有效的沟通方式、沟通渠道和沟通内容。如何建立一个符合这种需求的媒体,如何使媒体的传播效果更有实效、从而帮助企业主提高品牌传播的投资回报,这是新媒体发展与立足的根本。分众传媒的视频也好,平面广告、手机广告也罢,都是抓住了产品细分带来的受众信息需求分化趋势,锁定特征受众群,将有限的媒体预算投向特定产品的特定目标受众,产生广告实效,引导购买行为;从而避免了大面积盲目投放可能造成的广告预算的浪费。在“分受众”传播产生的实际效果得到验证后,分众仍然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不断开拓着新的领域,发掘户外媒体传播的新增长点。据《福布斯》中文版“2007中国潜力100”制榜人刘瑞明先生介绍,今年《福布斯》中文版针对超过1万家非上市公司和超过300家海内外上市中小企业进行了审视,根据其在过去3年中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等指标进行了筛选,最终评选出最具潜力的企业。榜单分析显示,除了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找到精准的经营方向、并充分利用各种自然资源和产业集群优势,使得一批中小企业脱颖而出,而分众传媒是其中非常突出的代表,具有强劲的持续增长潜力。(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