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邦十年铸就600千万富翁

  本报讯(记者潘祥海)随着亚冬会的开幕,一家亚冬会照明类赞助商因为培养出600位千万富翁而引起广泛关注。广东照明企业本邦国际成功改变了企业上市才能批量造就千万富翁的神话。这家顺德民营企业因为在照明市场与飞利浦的激烈厮杀而广为业界熟知。

随着亚冬会的举行,这家拥600多位千万富翁的企业开始为普通消费者普遍接受。

  本邦制造:

  千万富翁超过600位

  “如果我有1000万,他们当中肯定会有一批百万富翁;如果我有1个亿,他们当中肯定有一批千万富翁。本邦照明做到了,本邦至今至少培育出了600多位真金白银的千万富翁,百万富翁更是数以千计。这是中国照明行业‘盛产’富翁最多的品牌。”本邦照明董事长蔡干强称。广东民营企业本邦照明也打破了人们一度认为只有上市才能批量造就千万富翁的惯性思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本邦照明在全国的总代理、分销商、零售网点已经超过10000个,其中,拥有巨大分销能力的稳定网络商达600多个,这600个经销商身价个个超过千万。值得关注的是,这600多个网络商中有相当部分是早年随本邦照明一起成长起来的千万富翁,其分销能力、分销量及分销点可想而知。

  在本邦批量孕育千万富翁的过程中,并购绝对是一篇精彩华章。八年间,本邦先后并购了湖南衡阳市雁城灯泡厂、湖北荆州市荧光灯厂、湖北襄樊市襄阳灯泡厂、河南博爱荧光灯厂等8家国有企业。现在所有被并购的企业中(包括并购后改造成的光源企业),每家企业每月的光源产品产能都能超过1000多万只,再加上本邦照明现有的1000多万只,总月产能将突破一亿只。就照明行业当前的形势来讲,这已经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数字,但并购似乎还将继续。

  高端定位:

  超飞利浦30%仍供不应求

  2005年,照明巨头飞利浦以年销售额23亿雄冠中国市场8000多个照明品牌之首。在所有的照明品牌中,飞利浦照明的产品价格同样雄踞榜首。出人意料的是,本邦部分产品的价格定位于高于飞利浦照明30%,但是本邦产品在市场上还是供不应求。

  据该公司的一位高管透露,灯管月产量约140万支,需求量已超过200万支。经销商就算提前一个月用现金下订单,也无法完全满足采购需求。另据透露,2005年本邦照明开始在全国开设专卖店,目前已达300家左右,这样的发展速度也是造成产品缺货的重要因素之一。

  本邦照明董事长蔡干强认为,产品的差异化体现出了产品的价值和技术含金量,论研发技术,通过近十年的积累,蔡干强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赶超国际照明巨头;论生产规模,通过近几年不断的兼并和收购,他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论营销网络,他可以借助华强全国最大的深度分销网络来快速树立本邦的网络地位。本邦具备了各种优势和条件,所以,他敢将本邦的品牌及价格定位在飞利浦等品牌之上。

  按照行业平均水平,照明品牌每家专卖店每天的光源产品销量平均为1000只。本邦照明500家专卖店全年的光源产品销量总和为1.8亿只。但对本邦照明来讲,仅月产能就达到了1亿只,如果销售能力完全与产能匹配的话,它的年销售量就意味着将突破12亿只。强大的潜能和较高的价格意味着这家企业将孕育更多的千万富翁。

  据了解,现在所有被并购的企业中(包括并购后改造成的光源企业),每家企业每月的光源产品产能都能超过1000多万只,再加上本邦照明现有的1000多万只,总月产能将突破一亿只。就照明行业当前的形势来讲,这已经是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数字,但并购似乎还将继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干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