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外“黑车”泛滥

  近日,本报连续接到群众反映称,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的营运秩序混乱,汽车站外的黑车泛滥。“三品”检查不严格,乘坐黑车根本不需要进行检查,为运输过程中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此,记者进行了连日探访发现,这个国家一级汽车客运站的管理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几名男子给工作人员示意,“禁止行人通行”的电动门不时打开一个空隙,放一些人直接进站,而这些人的行李也无需经过检查。

  汉中的李先生说,他已经被黑车忽悠了好几回了,有几次都是被人从售票厅骗了出来,那些车不停地在西安城里转,就是不走,想下还下不去。

  车上的司机在途中遇到值勤的交警时还主动给他们打招呼。打完招呼后,司机笑呵呵地对旁边的人说,“每次都要打招呼,不打招呼,等他给你打招呼每次就得给200。”

  站内目击

  现象1:售票员脾气大 “三品”检查不严

  省西安汽车站位于西安火车站对面,是西安市的窗口之一,车站进站口及售票处都在尚德路与西八路的交叉处。因为车站出入车辆以及进出乘客都在同一侧,所以刚到西八路路口就觉得特别乱。

  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车站售票厅,乘车的旅客很多,因此买票的队伍都排到了售票厅外。

  “请问去渭南的车,下午有几趟?”记者凑到售票窗口询问。

  “多了!”窗口内一位30岁左右的女售票员很快地回答到。

  “最晚的一趟几点?是什么车?”记者紧接着问。

  “你买不买票?不买快走开!问那么多干什么!”那位售票员大声向记者吼道。

  当晚7点多,记者再次来到该汽车站,“买一张去咸阳的车票。”“你直接进去就行了!”在售票窗口的售票员头都没有抬就告诉记者。在通过旁边的进站口时,也没有人查记者的票,更没有人对记者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此时如果携带“三品”上车将畅通无阻,为安全运输埋下很大的隐患。

  现象2:“后门”常开 禁止通行也能“行”

  次日中午,记者在车站客车入站口处发现,虽有“禁止行人通行”的标志,但却不时有旅客出入。上前查看才知道,原来在这个门口,有几名男子不时询问过往旅客去哪里,并劝那些旅客坐他们的车,在征得旅客同意后,那几名男子便给里面的工作人员示意,“禁止行人通行”的电动门不时打开一个空隙,放那些人直接进站,而这些人的行李也无须经过检查。

  记者也试图从这个门通过,但却被车站工作人员阻拦在门外。“为什么他们可以进?”工作人员回答:“这些旅客都是里面的车主带进去的,那些车主已经提前在售票处买过车票。”当记者问及,车主怎么可以直接从车站售票处买那么多票,有旅客进站口,他们为什么不从那里进,那些人为什么不用通过安检时,门口的工作人员闭口不答。

  现象3:“黑车”抢客 管理人员熟视无睹

  刚走到汽车站旅客入口处,忽然有一男子凑到记者面前问:“到哪儿去?我们这有车,去哪里的车都有,而且比汽车站的车票价便宜,保证安全送到地方。”记者回答要去宝鸡。那名男子连忙说:“一个人30块大巴车,你在车站买票小车都要31块5,大车要38块5,坐我们的车便宜还不用排队,保证送到地方。”记者这才发现,在车站的售票口,有十多名黑车主雇来拉客的男女都在明目张胆地说服乘客去坐他们的车。

  令记者感到更意外的是,几辆到渭南去的大巴车,根本不进车站,就在车站门口不停地兜圈拉客,汽车站的管理人员不仅熟视无睹,就连巡逻到此的交警看到这个场景,也没有上前阻止。

  现象4:车站附近设“黑站” 3年无人管

  在车站转了一会儿后,记者以要去宝鸡为由跟着其中一名穿灰色夹克的拉客男子来到西八路,往东走了大约50米,第一个巷口向南拐,便看到狭窄的巷子里“藏着”几辆大巴车,两排车分别靠边停着,中间只留了一个窄道。大巴车的前挡风玻璃上贴着醒目的宝鸡、襄樊等标牌。

  “怎么这里还有客运站呀?”记者问。“灰夹克”笑了笑说:“一直都有呢,大概都有3年了,你以后坐车来这儿就行了,还不用排队,收费也便宜。”

  “最早什么时候发车?一天跑多少趟?”记者问。“灰夹克”说:“早上10点多就有车了,我们跑宝鸡这条线的车有九辆,五个大车,四个小车,也没有固定发车时间,车发完也就没车了。”

  随后,记者借口还要等一位同伴准备离开,“灰夹克”立即变了脸,“你现在不走,让我把你带过来干啥,真是的,浪费我的时间。”而另一名拉客的男子也上前训斥记者。在几番纠缠后,记者终于脱了身。

  站外调查

  那边狂言

  交了“保护费”安全得很

  “乡党,你去哪儿?”刚走出巷子,记者又被一名男子拉住问。“去宝鸡!”记者回答。“那就坐咱的车吧,咱是商务车,舒服!”说话间,记者已经被拉到了那名男子的车前。男子所说的商务车,其实就是一辆白色的面包。

  “这车连个标志牌都没有,半路上让交警或者运管挡住咋办?不是浪费时间嘛!”记者想以此脱身。

  “不会的,放心,我们已经把这一路的交警和运管都摆平了!我这车跑的时间长了!”男子神秘地告诉记者,他在跑车之前就托了很多关系,交了“保护费”安全得很。

  这边诉苦

  因为“黑车”,我们损失很大

  昨日,车站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主告诉记者,眼看着马上临近春运了,但汽车站的营运秩序却非常混乱。“每天早上五六点钟,是汽车站外黑车最泛滥的时候,还没有人去管。我们的正规线路车已经没有办法再经营下去了。有些黑车还打着运管处的名义去干扰营运市场。”车主气愤地说。记者问有哪些人打着运管处的名义去干扰营运市场,那车主说,“我不敢说。”

  乘客惘然

  分不清哪些车是正规车

  记者在乘客中了解到,每天车站门口都聚集了很多拉客的人,而且许多车停在车站门口叫喊,他们都说自己车是正规的。汉中的李先生说,他已经被黑车忽悠了好几回了,有几次都是被人从售票厅骗了出来,那些车不停地在西安城里转,就是不走,想下还下不去。

  记者体验

  40分钟的路程

  走了2个小时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省西安汽车站门口,上了一辆发往渭南的站外车。上车后才发现,车上没有几个人,便问车主,现在走不走。车主说,“走,马上就走。”

  10分钟后,车驶出了尚德门。又过了10来分钟,车又停了下来,往窗外一看,竟然又回到了刚上车的省西安汽车站门口,早已经安排在门口负责拉客的人,又开始不停地拉客。

  汽车就这样在汽车站周围,周而复始地转了1个多小时,在车上乘客的强烈抗议下,车主才停止了这样的转圈行驶。这期间,记者发现,一直有交警在车站门口,尚德门内还停着一辆运管的车,但是他们都没有阻止这辆车转圈拉客。车上的司机在途中遇到值勤的交警时还主动给他们打招呼。打完招呼后,司机笑呵呵地对旁边的人说,“每次都要打招呼,不打招呼,等他给你打招呼每次就得给200。”汽车开出西安时,过道里面已经坐满了人。看到车内空间已被“充分利用”,再挤不上人了,司机才直接往渭南方向开去,40分钟后汽车抵达了渭南开发区车站,而此时已经是中午11点40分。原本40分钟的路程走了整整2个小时。

  本报记者 苗嘉诚 郭晓蓉 实习生 王文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是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