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禁提“全球变暖” 布什管东管西还管“天”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许多人展开行动呼吁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遏制全球变暖的同时,布什政府却坚决不接受《京都议定书》,也不承认温室气体是导致全球变暖的原因。不仅如此,布什政府甚至还通过行政力量干预许多环境科学家的研究,引起了科学家的不满。

看来,布什政府不仅爱管其他国家的“闲事”,现在想把天气也“管”起来。

  施加“政治压力”干预科研

  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30日就气候变暖科学研究举行调查听证会。不少科学家表示,布什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政策以及强制干预已严重影响到了美国在全球变暖领域的相关科学研究,给科学家们造成了“政治压力”。

  这是民主党掌控下的众议院2007年举行的首次听证会,辩论主题集中在白宫近年来是否对政府的气候变化项目“过度控制”、是否对科学家过分施加压力,控制他们向公众传达有关气候变暖的科学信息。

  布什政府相关官员并未出席听证会作证,但听证会要求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提交的部分相关文件显示,政府有关部门的官员采取了删改科学研究论文等各种手段,试图将气候变化问题“轻描淡写”,把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控制到“最小程度”。

  两家非赢利组织--“政府问责计划组织”和“有责任心科学家联盟”作证时说,他们针对279名美国气候学家进行的调查也证实,很多科学家都承认自己感受到了“政治压力”,政府施压试图让他们低估气候变暖的危害性。在政府的压力之下,这些研究者要么被迫放弃研究,要么在发布研究结果的时候不得不回避一些关键词语,诸如“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等。

  接到投诉后,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随即展开了调查,但调查并不顺利。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亨利?韦克斯曼表示,在他们的调查中,美国政府千方百计地予以阻挠,不向他们提供要求的文件。

  仍然不愿致力减排

  美国媒体注意到,布什总统上任以来,对环境问题的表态已经有了很大不同。

  布什总统一开始曾公开质疑全球变暖,但到去年他已经承认说人类活动加速了全球环境变化的步伐。就在1月23日的国情咨文讲话中,布什还承认气候变化“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应该通过发展新技术和大力应用替代能源来解决。但布什迄今仍未表露出美国将致力于减排二氧化碳的意思。

  (国际台 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