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男孩卖报体验艰辛 80分钟卖出6份报纸(图)

6岁男孩卖报体验艰辛 80分钟卖出6份报纸(图)

6岁男孩又卖出了一份报纸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6岁童卖报体验艰辛 80分钟卖了6份报(图)

  妈妈说,给孩子讲“粒粒皆辛苦”既空洞又离他生活太远,这样体验生活能让儿子懂得珍惜

  6岁男孩石昱林怀里抱着一摞《华商报》站在清晨的西安街头。这个“报童”与众不同,白皙的皮肤和整洁的衣服,一看就是长期生长在温室里的“小花朵”。

  石昱林的小名叫端端,西工大附小1年级学生,放寒假了,妈妈特意把他带到街头卖报体验生活。

  妈妈下“任务”

  半小时要卖6份报

  昨日上午8时20分,石昱林和妈妈来到西安市朱雀路北段的一个农行门口,母亲在儿子跟前叮嘱了几句,留下一摞当天的《华商报》,然后转身要走,儿子有些不乐意,拉着妈妈,妈妈还是执意走掉了,走前约好半个小时后来接他。

  也许看妈妈走了,没有了指望,孩子开始规规矩矩站在路边卖报。路过的行人看见了,不由走过来买一份报纸。

  10分钟就卖了4份报,看到手上的报纸仅剩下2份,小家伙有点飘,脸上露出一丝笑。

  不敢吆喝

  想把最后一份报卖给妈妈

  手里报纸少了,小家伙站得也不像起初那么端正了,许多经过的人不知他在卖报。好半天,剩下的2份报纸没人买,他脸上露出一丝焦虑。8时50分,妈妈来接他,瞥见妈妈,一丝惊喜使他扑向妈妈。“还没有卖完,怎么办?”“那就再给你20分钟!”

  妈妈叫他吆喝,他不愿意。20分钟内,只有一位中年男子买了一份报,妈妈再来时,他手里还拿着一份报。“妈,我把报纸卖给你,反正咱家也没订报!”妈妈拒绝了他,用语言鼓励他,他又让妈妈再给他20分钟卖掉报纸。

  一位保洁员目睹了端端卖报的全过程,过来激励他:“你得吆喝,要不就主动和路人搭话。”可他还是不敢。

  20分钟后,小端端的最后一份报仍然没卖出去,几名路人向记者透露,如果他张口,会买了他手里的报纸。可端端却突破不了自己。

  80分钟卖掉6份报

  打算给奶奶买老花镜

  最后一份报纸终于在妈妈再次出现,又给他10分钟时间的机会后卖掉了,是一个路过的叔叔买的。“我原想去奶奶家,卖给奶奶。”

  妈妈姚琳说,孩子学习压力大,目前的应试教育缺少生活实践的锻炼,我就趁着寒假让他锻炼一下。“我不是为了培养他的财商,是为了让他懂得珍惜。讲‘粒粒皆辛苦’显然空洞而且离他生活很远,他不能理解,就想了这样的锻炼办法。”

  上午10时20分,端端和妈妈一起算了一笔账,除去本钱一共赚了2元2角。端端用5角钱买了一包豆浆暖身子,本打算花掉剩余钱的时候突然不舍得了,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能乱花,“我打算买一副眼镜给奶奶,奶奶的老花镜已经很破了!”本报记者 张那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昱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