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南最大商业贿赂案一审判决 6名被告人被判刑

  “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

  河南目前数额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商业贿赂案一审有果,一夫妇被没收400万。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长涛

  本报鹤壁讯 1月31日上午,涉案14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名)、涉嫌偷逃应缴税款4笔779万元、行贿17笔150多万元,河南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以来办理的数额最大、涉案人数最多的职务犯罪案件一审有果,(除先期已判刑的外)6名被告人和两家法人单位分别被判刑和处以罚金。

  去年12月6日,省检察院反贪局向鹤壁市检察院移送了赵赢、李宝庆涉嫌走私的案件线索,鹤壁市检察院和浚县检察院抽调人员组成“12·6”专案组。南下上海、无锡,多次在郑州、许昌、开封之间奔波取证,查清涉案人14名。从去年12月18日到19日,由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审理,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对6名被告人涉及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开庭审理。

  由于案情重大、错综复杂,截止到昨日上午10时30分,鹤壁市检察院、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公诉人员、审判人员来到浚县看守所对6名被告人和两家被告单位宣判一审结果。赵赢,女,46岁,原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贸易分公司业务三部经理,李宝庆,46岁,原三门峡外贸公司驻郑办事处负责人,两人是夫妻关系。赵赢和丈夫李宝庆等人和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许昌公路工程建设总公司为达到偷逃应缴税款的目的,向国家工作人员(已另案处理)大肆行贿。

  法院依法判决如下,被告人赵赢犯走私货物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其丈夫李宝庆以同样的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被告人段应合(原职位见表格,下同),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和受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8年,因同样的罪名数罪并罚,判处郭应杰有期徒刑12年;陈喜春有期徒刑12年;周晓华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2年。此外,被告单位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许昌市公路工程建设总公司分别被判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250万元。

  据悉,该案涉及的另外8名被告人已先期在浚县人民法院审结,8人分别被判处半年至1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其中刑期最高者为郑州市海关征统处原副处长赵振江,其收受他人现金54万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该案昨日宣判详情

被告人 原职(单位) 被判徒刑 没收个人财产或处以罚金(数)
赵赢 原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贸易分公司业务三部经理 被判14年 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李宝庆 原三门峡外贸公司驻郑办事处负责人 被判12年 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段应合 原为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 被判18年  
郭应杰 许昌市公路管理局第一工程处原处长 被判12年  
陈喜春 许昌市公路局原副局长 被判12年  
周晓华 许昌市公路局第一工程处原副处长 被判1年6个月缓刑2年  
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被处罚金300万元
许昌市公路工程建设总公司     被处罚金250万元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宝庆 | 赵赢 | 陈喜春 | 郭应杰 | 周晓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