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放心年货送到家门口

  昨日,长安区引镇集贸市场热闹非凡。

  本报讯昨天,对长安区引镇的村民来说像是过节,由市商贸局组织的送科技、服务、商品下乡为内容的西安市“开拓农村市场、连锁万村千乡”活动在引镇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西安30多家企业组织的300多种年货、农资商品和医药引来周边数千村民,整个集贸市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物美价廉赢得众人赞

  在引镇的集贸市场,家住引镇西的袁永刚师傅昨天一口气买了200多元钱的年货,他兴奋地给记者展示自己的收获:糖果、饼干、糕点、米、面、油和酒。据袁师傅讲,以前经济条件不好,每到过年仅割点肉、买点米面油花上一二百元钱。现在日子好过了,每年用于买年货的钱最少也要500元,但是集贸市场年货品种太少、质量也不放心,全村有一半人要到西安买年货,来回坐车也不方便。他指着集贸市场两边摆放的各种各样的年货高兴地说:“现在想买啥有啥,货都送到家门口了,都是正品货,便宜不说,又方便又放心!”引镇集贸市场琳琅满目的年货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不少村民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两个多小时后,不少的货品已经销售一空。

  为了保证送放心商品下乡,市商贸局经过严格审批后选定30多家企业的图书、医药、日用百货和服装、家电等300多种商品以及化肥、农药等农资来到引镇集贸市场服务于乡村。据市商贸局黄漪清副局长介绍,这次活动共7天时间,从昨日到2月6日分别在我市长安、户县、周至、阎良、临潼、高陵、蓝田举行,为了保证农民兄弟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各连锁企业配送中心直接组织一线商品下乡,这些商品除了质量有保障之外,价格均比市内零售价低。

  放心农资让人乐开怀

  昨天,引镇集贸市场内一家农贸科技服务中心也像过节一样,周边来买年货的农民顺便来定种子和化肥。据引镇供销社的赵主任介绍,该农贸科技服务中心负责全镇种子化肥的供应,以往因为进货渠道不畅,农资产品只有五六十个品种,常常还会进一些伪劣种子和假化肥,生意一直不好。我市连锁万村千乡活动开展以来,陕西农科经贸连锁公司负责该服务中心货品配送,货品由以往的五六十个增加到目前的600多个,一年的化肥销量就达3000多吨,经营额由以往的100多万元增长到目前的600多万元。由于他们把货品直接送到农民田间地头,少了中间环节,一年节省成本十几万元,他们又将这些费用全部让利给农民。村民们告诉记者:“农民种地除了种子就是化肥,现在种子放心了,价格便宜了、服务到位了、品种多了,我们当然高兴了!”文/图记者周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