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华尔街讲话 敦促CEO报酬应与表现挂钩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月31日在华尔街发表演讲挑战了目前美国公司的一些薪资制度,称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和红利应与他们对于公司股东的贡献挂钩。最近一些新闻中披露了公司经理的高额报酬,引起数百万名美国工人的不满。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在演讲中说:“美国公司的董事会应该担负起他们的职责……你们应该对与你们批准的付给经理的薪金加以注意。你们应该给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美国商业是透明及管理有序的典范。”

  在对于付给经理的薪资问题上,布什鼓励由商业界自行管理,并承诺联邦政府将不会对此进行干涉。但是他很显然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讲话获得公众的支持。

  最新的一些消息显示,一些公司的管理者获得的报酬是普通工作者永远都不敢想象的。例如美国家世界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每年可以挣到2.57千万美元,而在其离职时拿到的各种收入达2.1亿美元;再例如美国证券交易所的前首席执行官离职前的各种收入达1.8亿美元左右。

  新任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参议员查尔斯对此回应称:“批评首席执行官的报酬也无益于提高普通美国人的工资。在变动的经济中解决真实的不稳定的情况,需要制定大胆的政策方案。只有总统参与到这其中来,广大的中产阶级家庭才会最大程度地受益。“

  据统计,美国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达到3.5%,这远远超过了预先的设想。但是民主党却认为在布什任内,工厂提供的职位减少,美国仍处于巨大的贸易赤字,美国的经济并不如统计数字显示的那样乐观。

  美国经济研究所主席克莱德表示,美国市郊与城市内部的经济状况差异巨大。生活在市郊的人们的生活反映了布什政府所描述的那种繁荣景象:低利率、家庭收入增长、股市牛市等。但是在城市中,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象:消费必须依靠借贷、老化的公共设施、低工资的工作以及表现不佳的学校。

  克莱德得出结论称美国的贫富差距不断加大,“表面上,所有的事情看起来都很好,而且我们拥有一个伟大的政党,但是在将来,我们将不得不面对事实”。

  布什也承认一些工人在蒸蒸日上的经济环境中落后了,“事实是收入的不平等确实存在,而且在过去的25年多的时间内一直在增加。”他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增加接受教育及培训的机会。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