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社科院调查 居民生活满意度下降6% (2007.01.31)(图)

  首页 首都经济报道 城市 证券无限 周末理财 收藏 城际特快 北京议事厅 经济环球 论坛北京社科院调查居民生活满意度下降6%[2007.01.31]

  导语昨天,北京社科院发布了《2007年北京社会发展报告》,其中关于北京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调查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因为这个调查显示出了目前本市居民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正文今年,市社科院完成了对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城区居民生活质量的研究,发现有几大问题值得引起人们的注意。

  一、个人时间每周少了8.5小时

  正文相比5年前,北京城四区人均每周工作时间和通勤时间增加了8小时41分钟,个人自由支配时间减少了8小时30分钟。

  市民作为一个业务员来说,每天我基本上都是从6点半起床,晚上11点多才能回来,有时候睡的都达不到6个小时。

  正文对此,有专家认为,在这个竞争的时代里,个人自由时间减少是必然的,可以借鉴一些国外经验,比如组织员工集体度假、完全不工作、减轻压力,这样既可以让员工真正的休息,又可以促进相互之间的关系。


  二、市民出行时间多了半小时

  正文2006年北京城四区居民人均工作日每天上下班路途时间为1小时21分钟,比5年前增加了32分钟。而城四区居民在职者上下班路途用时要多于其他地区在职者。

  市民到我住的地方,原先也就10多分钟吧,现在40多分钟。

  市民上班肯定要提前20分钟到半个小时,5年前不会,5年前最起码比现在少用半小时。

  市民通县、大兴都有卫星城,大家都住在那边,上班的地点都在三环二环,尤其四环以外就根本没有什么合适的工作环境。

  正文专家认为,出行时间延长也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所必然出现的正常趋势,北京周边的卫星城规划布局应该考虑到就业岗位这个重要因素,这样可以缓解部分交通压力。

  三、居民生活满意度下降6

  %正文城四区居民生活水平主观满意度比5年前下降了6%,在未来5年内,他们最担忧的问题依次是个人医疗问题、住房问题、失业问题,以及养老、收入降低、子女教育等问题。

  市民房子是肯定买不起的,吃饭也是很简单的了,如果要生病这些钱根本就不够的,全靠子女了。

  市民我就觉得孩子,各方面投资比较大,孩子投资至少我觉得占1/3吧

  市民有的跳楼自杀什么的,去精神病医院看病,吃那种治抑郁症的药,就我认识的,比较要好的就有三个人是这样。

  正文心理专家认为,解决这个问题,市民应该有意识的自我调整心态,单位、学校、社区也要重视市民的心理健康问题,社区还应考虑设立心理咨询站。

  城市视频回放[找工作找出的非议][房价动了我的生活][你敢辞职吗][人和动物间怎么了][公交改革方向盘][我家老宅院儿]北京议事厅[2006.09.01][2006.09.08][2006.09.15]

  《天下财经》 周一至周五 8:30 - 9:0012:30 - 13:0014:30 - 15:0018:30-19:00《首都经济报道》 周一至周日19:35 - 20:05《城市》 周一至周日20:08 - 20:30

  《北京议事厅》 每周五 首播20:30 - 21:00《收藏》 每周四 首播20:30 - 21:00《经济法眼》每周日首播20:30 - 21:00《周末理财》 每周一 首播20:30 - 21:00《经济环球》 每周三 首播20:30-21:00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邮政编码:100086电话总机:68419922传真:01062111062北京电视台财经节目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