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北地区30万人今停水 市民锅碗瓢盆储水忙(图)

  本报讯(记者 陈颖)锅碗瓢盆全家总动员,全力储水备急用。从今日早晨7时起,我市江北、渝北及北部新区的30万市民将停水24~32小时。昨日,居民开始动用起家里的锅碗瓢盆盛水。

  市民储水“全家总动员”

  在冉家坝沃尔玛超市和黄泥塝新世纪超市,一些正在购物的市民均表示,吃过晚饭就开始储水。“反正能够用上的全用上,锅、瓢、盆、饮水机、水池……”家住佳华世纪新城的陈妈妈说,因为家中有小宝宝,她会准备足够的水。


  “最多停32小时嘛,我还没做准备呢!晚上回家接点水就行了!”在冉家坝沃尔玛超市,家住南桥寺的米师傅笑着说。

  浴足店动用大水箱

  昨日采访过程中,不少商家表示已得到通知,打算晚上开始储水。浴足的商家算是用水量较大的,不过黄泥塝家富浴足店表示,他们有两个大水箱,储水可用两天,所以不担心停水。

  “估计可储备十几吨水,应该能应付过去。”北海道餐馆表示将利用锅炉、蓄水池储水。石马河、大石坝几家大中型餐馆称,有蓄水池可应付停水。他们均表示停水将带来更多顾客,他们不会错过这个赚钱机会。

  餐馆调集超大水桶“停水后客人会增多,我们早做了准备。”王老六全羊汤锅黄泥塝店老板喻某称,从昨日上午9时起,他就开始向供应菜油的朋友借超级大水桶,加上餐馆本来就有的水桶,一起用来储备水。同时,他们还打算提前打理干净并淘洗好第二天要吃的菜。他说,“等一阵,还有两个朋友答应的,要将水桶借过来!”

  洗车行无奈歇业

  昨日下午,阳光明媚,大部分洗车行都挤满了灰头土脸的车,洗车工更是忙不停。“我们有一个蓄水池,不过也只够洗十几辆车!”赛伦洗车行老板称,他们每天的洗车量平均在40辆左右,蓄水池的水只是杯水车薪,根本无法满足需要。

  不过,其他洗车行更“惨”,根本就没有蓄水池,不得不选择歇业给员工放假。景通洗车行老板算了一笔账,按照平均每天六七十辆的量,停水一天经济损失1000元左右。

  中法供水:争取提前来水

  据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介绍,针对此次施工,公司已在几天前做了充分准备,公布的停水时间是在考虑到各种因素后预计的最长停水期限。据透露,由于一些前期工作已准备好,加上一些无需停水就可完成的工序已就绪,因此施工时间会缩短。

  同时,两台送水车也随时待命为特殊行业如医院和学校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