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春运明日开始 桂林“民工流”提前到来

  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密集,大家外出时请尽量互相谦让,和和气气的过个年

  本报讯(记者张鲲)2007年的春运明天就要开始了,记者昨日在汽车总站和火车站等地转了一圈,看见人流车流已较平日略有增多,其中不少是挑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回家过年的农民工。

安全人员早已各就各位,整体秩序良好。晚报在此提醒大家: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密集,大家外出时请尽量互相谦让,和和气气的过个大年。

  民工流提前升温

  昨日一大早,作为我市劳务输出大县的全州县,率先迎来了民工返乡流的小高潮。据全州汽车总站介绍,这些民工都是从广东回来过年的。

  记者随后来到了桂林汽车总站,只见在这等客的和送客的车辆比平时多了几倍,在售票大厅和候车室里,随处可以见到手拿扁担的农民工和地上一堆堆和小山似的行李。现场一位值勤的车站派出所民警说,这几天的人流已开始逐渐增多,一般早晨多是以农民工为主,过了午后开始有一些学生流。从永福来桂林打工的老黄,挑着几个编织袋乐呵呵的向记者传授经验:“回家过年就是要‘早去早回’,这样才能避开最高峰。”

  在候车室中,车站早已准备好了温开水,候车的乘客可以随时饮用。在站内的汽车维修厂里,停满了等待维护保养的班车,维修工人车底车上的忙个没完。据悉,为了确保了春运期间的旅客运输安全,每台班车在跑完一趟后都必须进厂检修维护后才能报班,同时,调度室外每天都有针对司机的安全提示,非常人性化。

  火车旅客退票时间为开车前6小时

  从昨日起,火车站暂停了站台票的发售。记者在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内看见,公告栏上已经张贴出了最新的《春运临客列车停站时刻表》,从3日零时起,将正式执行春运列车运行。据公告显示,铁道部已决定将春运期间一般旅客退票时间,调整为开车前6小时,团体旅客退票时间和旅客因不可抗力、伤、病(有医生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旅行的,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办理。

  各单位做好平安春运准备

  据悉,我市各运输企业在1月份早已开展了春运安全的自检自查,市运管处又于1月25日开始,对运输企业的长途客运班线车GPS和安全管理监控系统进行了大检查,并对存在隐患的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总体情况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