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速览20070203

  全国城市商业银行风险状况明显改善

  中国银监会称,截至2006年12月末,全国已有59家城市商业银行累计置换、剥离不良资产685.05亿元,其中信贷资产511.09亿元,非信贷资产173.97亿元。

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平均不良贷款比例由银监会组建前的24%下降到目前的6%,平均资本充足率由银监会组建前的-2%左右上升到目前的6.5%。

  速览参考:目前另有18家城市商业银行在实施不良资产置换或注资工作,计划置换不良资产41.86亿元,注资44.25亿元。

  去年汽车价格

  走势稳中有降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比上年同期下降2.14%,延续了2005年以来稳中有降的走势。乘用车价格下降成为拉动汽车价格整体走低的主要动力。预计今年汽车市场价格将持续走低,全年降幅将维持在4%左右。

  速览参考:该中心还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有望突破800万辆,车价全年降幅4%。

  去年中国汽车出口创34.24万辆新纪录

  海关最新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达到创纪录的34.24万辆,比上年增长近一倍,其中轿车出口达到9.25万多辆,增长197%。出口金额31.35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出口汽车平均价格为每辆0.91万美元。

  速览参考:去年前9个月,我国进口汽车16.47万辆,90%的进口汽车售价超过30万元。

  上海10大欠税公司8家来自房地产业

  上海财税官方网站公布了2006年第4季度欠税公告,10大欠税企业中有8家是房地产企业。其中,欠税数额超过千万元的房地产公司就有上海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信港置业有限公司等3家。

  速览参考:财政部此前发布的会计信息质检公告发现,受查的39户房地产开发企业隐瞒利润超过一半。

  美孚石油公司创

  美企年利润新纪录

  美国第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报告显示,2006年其销售额达到3776.4亿美元,刷新了前年创下的3706.8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该公司的利润达到了395亿美元,连续两年刷新美国企业年利润的历史最高纪录,其利润率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0.46%。

  速览参考:埃克森-美孚去年的石油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3%。

  美国近10年来

  首次提高最低工资

  美国参议院1日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5.15美元提高到7.25美元的法案,从而为美国近10年来首次提高最低工资铺平了道路。上月10日,美国众议院已经批准了类似法案。自1997年以来,美国联邦最低工资一直冻结在每小时5.15美元。

  速览参考:美国将给予小企业83亿美元的税收优惠,以降低涨工资对其经营的影响。

  保险专业中介

  首次全面盈利

  中国保监会发布的《2006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称,2006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次实现全行业盈利,盈利额达9936万元。尤其是保险经纪机构全年实现盈利10771万元,保险代理机构亏损金额也减少了34%。

  速览参考:由于经营不善,去年上半年就有122家保险中介退市。

  内外资手机企业

  收入差距拉大

  信产部去年前11月的电子信息产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总计实现销售收入约3.8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1.07万亿元,外资企业销售收入2.76万亿元,双方“二八”开。

  速览参考:去年前11月我国手机产量总计达到4.2亿部,继续高居全球首位。

  本栏编辑王刘芳RJ042

  以上部分信息采自新华社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