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首日未现“井喷” 旅客与头天基本持平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北京站和西站的上车人数达到了7.1万人和10.8万人,与昨天基本持平,车站内秩序井然,未出现客流大规模井喷的情况。

  上午9点,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上看到,车站所有的临时售票窗口都已经开放,窗口总数已经达到了180余个。

平均在每个窗口前都有20多人在排队,一般等待15分钟左右旅客就能买到车票。一位准备去往哈尔滨方向的旅客告诉记者,在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排大队“打硬仗”的准备,所以今天一早就赶来了。当被问及买票的感受时,这位旅客告诉记者:“挺好,售票厅里挺暖和的。来的时候我前面只有十多人,所以没用多久就买到了卧铺票。”

  据介绍,因为春节相对来得比较晚,学生客流高峰在1月底的时候已经出现。今年春运铁道部宣布不提价之后,民工返乡流的时间也有所推迟,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不必赶在春运前购票回乡。

  长途客运站

  几乎不用等就能买到票

  若有超载可拨有奖举报电话

  春运首日,六里桥长途客运枢纽站内的旅客却寥寥无几,几乎不用等候就可以买到车票,工作人员预测客流集中增长将出现在春节前3至4天。

  中午11点,记者在六里桥长途客运枢纽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偌大一个大厅内来买票的旅客不足30人,几乎不用等就能买到车票,而更多的窗口处在长期等待旅客的状态。

  记者了解到,每天有300趟车从这里开出,除东北、南方一些路程较长的线路是每天1班外,其他车次都是每隔45分钟一趟。为了应对春运客流淤积,车站在原有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又临时加开了28个,目前售票窗口数量已经达到了48个。

  在旅客乘车期间,如果乘客发现长途车有超员载客的,可拨打122报警电话,经查实后,交管部门对举报人给予200元的奖励。客运公司对司机也不再单纯采取往年罚款的形式,而是直接责令其停班。

  机场

  客流无明显变化

  高峰将出现在15日、16日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昨日虽然是春运的第一天,但机场的客流没有明显变化,日进出港旅客数量在12万人次左右。预计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15日、16日两天,日起降航班1250架次,最高客流将达到1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创下历史新高。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运行监控中心总经理助理林弈斌告诉记者,为应对客流压力,首都机场已经制定应急方案,一旦航站楼出发层发生严重拥堵情况,机场将临时开放到达层车道疏导车辆;机场高速出现严重拥堵情况时,车辆将被分流到机场北线。

  同时,北京站、西单线的机场大巴都将在最后一个航班到达后结束运行。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增加的情况,首都机场对问讯电话64541100也实行了扩容,在原有基础上增加7条自动问讯线路,增加后自动问讯线路总计为12条,同时人工接听座席增加为3席,为旅客问讯提供方便。

  出行警示

  电子客票也能造假

  机场

  公安公布今年诈骗新手段

  一经露面就被公认为安全和便捷的飞机电子客票也可被不法分子利用作为诈骗的手段。昨天,首都机场公安机关首次召开警情发布会,公布了电子机票诈骗的新手段,提醒广大旅客购买电子客票一定要去大型正规的代售点,不要相信街头小广告。

  据机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志介绍,电子客票本身没有任何物理形式的介质,是一种无形的票据,不法分子正是利用了这一特点进行诈骗。有乘客买票时,诈骗者收钱后谎称已经将购票人信息登记到机场,并代理购买了电子机票,然后将一张伪造的行程单交给买票人作为收据。等乘客拿着身份证到机场换取登机牌时才发现,自己的机票根本没有登记,假冒的代售人员没有给自己购买机票而是卷钱走人。自去年10月至今首都机场公安机关已经接到这样的报案6起。据公安机关统计,实际的受骗人数远不止这个数字,有的旅客为了不耽误行程,在登机前临时补票出行。

  针对这种诈骗形式,机场公安提示,在购买电子客票时,要到正规的机票代理点或航空公司售票点购票,尽量不要从手机短信广告、小卡片广告等渠道购票。在代售点购买电子客票的乘客,应该在拿到行程单后直接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柜台,核对个人的信息是否已经被正确登记。

  北京站免费为农民工旅客看病

  昨日,一位准备返回甘肃的旅客在北京火车站旅客医疗室领取免费药品。当天,200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北京火车站设立旅客医疗室,为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医疗服务,并免费为农民工旅客看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