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异地用警打击票贩 警方:春运火车防扒五招

  为严厉打击趁春运之机进行倒票活动的票贩子,北京铁路警方打击倒票的“蓝盾行动”已经启动。目前铁警正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两大主战场,通过异地用警、交叉打击、专项整治等多种手段,在票贩子活动的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蓝盾行动”开展20天来,北京铁路警方共捣毁倒票窝点26个,抓获票贩子205名,收缴车票1482张,票面价值19万余元。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铁路警方首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使用现场通讯指挥车,用于北京铁路警方突发情况指挥、案件取证、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现场通讯指挥。据了解,这种现场通讯指挥车具备图像采集、通讯、办公、宣传、照明五大功能。车上装有探头,能拍摄到200米内的清晰图像,并对采集的图像进行刻录储存。车顶上在夜间使用的红外摄像头,可以观察夜间广场上的治安动向。

  针对北京市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实行“禁改限”,旅客携带危险品乘车潜在因素增多的情况,从2月1日开始,北京铁路警方带领6只警犬对两大站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主要针对进站旅客列车、小件寄存处和托运的行李进行检查。记者了解到,这些警犬都是专门用来搜查爆炸品的,对炸药的味道有特殊的敏感,不会对旅客造成威胁。

  贴心提示

  春运出行五招防扒

  招数一:买票时切莫“露白”

  乘客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不要把票款与自己携带的钱款放在一起。

  招数二:越挤越要防小偷

  在剪票和上车时,一般比较拥挤,乘客最好把背包挂在胸前,将贵重财物放在衣服里面。

  招数三:放置行李有学问

  旅客安放行李时,应把行李放在自己上前方的架子上,视线所及才能随时看管自己的行李。

  招数四:休息谨防遭暗算

  乘客们最好在出门前好好休息,保持充沛的体力。上车后,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

  招数五:不要围观看稀奇

  乘火车要做到,人多的地方不要挤,有热闹的地方不要看。一旦发现犯罪嫌疑人,要迅速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