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安徽小男孩名字叫“中风”

  金陵晚报记者 秦健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特色姓氏大调查活动昨天仅暂停一天,新闻热线里关于询问“东西南北中”寻找主题的电话就没有间断,“你们这个活动可不要急急忙忙就停了,看到有人叫‘西瓜’,有人叫‘东风’这些怪名,我们全家人肚皮都要笑破了,你们再找找,看看还有什么我们想不到的名。

”读者王红梅昨天打电话时,几乎没给记者接话的机会。不少读者还开始点题,“既然有人叫‘东瓜’、‘东风’,还会有人叫‘东东’啊?”

  昨天一天,在姓氏调查机构的大力协助下,我们又查了一整天。受读者启发,本报再次启动大范围的调查,并且将寻找范围扩大,结果再次“出人意料”。

  “你搞什么东东?”这是港台剧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东东”在这里是指名堂,大意是责问对方“你又在搞什么名堂啊”,这下可好了,经过寻找,全国不同地区一下冒出上千个叫“东东”的人,既有男“东东”,也有女“东东”,他(她)们为什么叫“东东”,取这个怪名的背后究竟有什么“东东”,由于暂时无法联系上这些“个性人士”,记者目前还无法了解。

  “你算个什么东西?”这是生活中我们听到的一句比较多的气话,仔细一找,全国竟然一下冒出不下20个“东西”,同样也是有男有女,人员分布多个省份,不过很可惜,在咱南京城里愣是没找着一个“东西”。

  “咱东北可是个好旮旯。”这句话在几个东北著名笑星的小品中最容易听到。粗略一算,全国照样有几十个大小“东北”,有的生活在东北地区,有的在外省也叫“东北”。可能是咱离东北较远的缘故吧,南京人中,目前找不到“东北”。

  “孔雀东南飞”里面同样找出了人名——东南。根据初步统计,全国叫“东南”的人不下50个,但在位处中国东南沿海的福建,却没有人叫这个名,这个名字几乎全部分散在北方地区。

  “南风”、“南瓜”这样的怪名在前几天相继被找到后,通过我们最新的调查情况,以“南”开头的怪名仍是源源不断,比如,有人叫“南北”,全国就有上百个,仅南京城里就有好几个;还有人叫“南西”、“南东”、“南南”,经过不完全统计,全国叫“南南”的有3000多人。

  在找到“西瓜”这样令人捧腹的名字后,我们发现方向性很强的人名层出不穷。比如,有人叫“西东”、“西南”,更有众多女性选择“西西”这样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受曾热播一时的外国电视剧《茜茜公主》的影响。

  东南西北4个方向中,姓“北”的人同样不在少数,不过,从总量上看,全名当中出现两个方向的人还是不算多,除了“北北”有几十个人外,叫“北南”的只有几个人,这两个名字跟南京人根本不沾边。

  颇有意思的是,目前尚未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叫“北东”、“北西”,到底是什么原因,现在还是个谜。

  由于近期寻找特色姓氏的主题是“东西南北中”,4个方向介绍完后,自然不能不提“中”,在调查结果出来后,记者才发现“东西南北中”姓氏里的最大“冷门”恰恰就出在这个“中”姓当中,而且记者还要首先向广大读者作“检讨”,由于自己的孤陋寡闻和缺乏想象力,在上周六的系列报道中,本报在“东南西北”风都找到的情况下,认为肯定不会有人取名叫“中风”的,结果“教训”就出在这里。

  这个生活中人们唯恐避之不及的病种,竟然就被人当作名字用上了。经过一番联系,我们发现,这个“中风”人士居然离咱们南京不远,而且全中国只有这一个“中风”,是个安徽的小男孩,按照年龄推算,他应该刚刚上小学,其父母究竟为何要给儿子起这个名,也许说不准会有一段特殊的故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