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铁警方捣毁一贩卖假币团伙 缴获假币323万元(组图)

专案组清点缴获的假币

  一张100元真币,转眼间就被调包成了假币。警方频频出警,却遭遇执法难题。为揪出背后的黑手,长沙铁路公安处展开专案侦查,全面出击。春运前夕,当犯罪团伙从广州购买280余万元假币返回长沙时,被专案组一举抓获。2月5日,长沙铁路公安处宣布,一个短短一年内贩卖、调换假币700多万元的12人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323万余元假币被缴获。

  会变魔术的小商贩

  2006年2月以来,长沙车站派出所相继接到多名旅客的举报,称在火车站及周边小卖部、超市、饭店消费时,真币被调换成假币的举报。
侵害对象大多数为文化层次较低、年龄偏大、假币识别能力较低、经济条件较差的弱势群众。其作案手法主要是:顾客在消费后付零钱时,商贩用很快的速度将钱扯掉一个角,又及时地递还顾客,并称钱缺了一个角,叫顾客换一张。顾客接过钱后,拿出一张大额面值(直到顾客拿出最大面值,一般为百元)的人民币递过去,商贩接过钱后,假装找不开,将100元人民币换成假币后退给顾客。顾客一般当时发现不了,有的发现了因急于出行不了了之。有的事后发现了因找不到证据,就只得吃个哑巴亏。有的顾客发现后与商贩理论、商贩拒不归还后,来到派出所报警。
涉嫌贩卖调换假币的店主被抓获

  由于旅客被调换假币后一般并不与店铺发生激烈冲突,向派出所报案时店铺已将假币转移,民警赶到现场时,多数情况收缴不到假币。因此,这些雇员虽频频作案,但因数额不大,也无法获取店主操纵雇员兑换假币的有力证据,警方只能对雇员进行治安处罚。一时间,这种“蚂蚁搬家式”调换假币案件,成为困扰长沙火车站治安的治安顽疾。

  针对此类侵害旅客权益、有损铁路站车形象的报警案件,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黄雪冰立即指令刑侦、治安部门联手展开侦查,对近年来发现的类似调换假币案件进行综合研判,开展秘密调查。经调查发现,一年多来,长沙车站派出所受理此类报警案件32起,使用假币的违法人员均为外来打工人员,绝大多数是女性,最大年龄41岁,最小15岁,其中有7起案件涉案人员违法时是怀孕期或者在哺乳期间,被抓获时往往又哭又闹,纵有少量假币也藏匿在内衣、胸罩内。

  多种情况表明,这是一个组织严密、具有较强反侦查意识的的贩卖、调换假币团伙。为斩草除根,从源头上遏制此类案件,2006年5月,长沙铁路公安处成立了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