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展5类重点食品专项整治

  我市发布《2007年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白皮书》

  开展5类重点食品专项整治

  本报讯昨日,深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07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2007年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白皮书》,17项民生净福利食品安全指标出台。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工商局、农林渔业局、质监局、贸工局等20多个部门及六区政府参加了会议,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副市长卓钦锐做了工作报告。

  17项食品安全指标出台

  出台的17项民生净福利食品安全指标包括:全市蔬菜农药残留抽检年平均合格率达到95%以上;全市畜产品“瘦肉精”抽检年平均合格率达到98%以上;全市大宗水产品违禁药物残留抽检年平均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本市生产加工的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87%以上,其中获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2%以上;全市市场预包装食品抽检品种覆盖率达65%以上。

  全市商场、超市、个体门店的食品进货索证索票率达到85%,奶制品进货索证索票率达到100%,豆制品进货索证索票率达到95%;80%以上本市规模化农产品基地及其农产品达到无公害农产品的要求;供应我市的主要初级农产品40%来源于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基地;依法注册登记企业生产的豆制品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品牌肉品的市场占有率达15%以上。

  在全市大中型工业区建成符合要求的集体食堂,能基本满足全市工业区70%以上工人的安全就餐需求;连锁经营企业销售食品的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我市的农贸市场持照经营率达80%。

  全市市场(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实施食品准入管理,食品准入管理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基本普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率达50%以上;全市20%小型餐饮企业和60%中小集体食堂完成量化分级等级评审。

  开展5类重点食品专项整治

  根据《白皮书》,今年将依次开展水产品、生猪肉品、豆制品和烧腊、卤味等5类重点食品专项整治。同时,要实现食品安全“五大工程”的突破性进展,即农产品基地建设工程、豆制品加工基地建设工程、生猪定点屠宰与肉品流通体制改革工程、工业区食堂整顿与建设工程、食品流通现代化工程要取得突破。据了解,2006年,我市食品安全状况取得明显好转,各大主要食品合格率明显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