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阿伯小区打造“空军一号”(图)

图为共和东生活小区的“空军一号”。 实习生曹景荣 摄

  近日,一位家住越秀区共和东生活小区的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所在的生活小区,门口突然来了个“空军一号”铁皮屋,横住了半条马路,而且住在里面的老伯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少麻烦。

  记者刘文亮 实习生汪颖

  怪:小区惊现“空军一号”

  日前,记者来到小区门前,一眼就看到了横在马路边的“空军一号”,可这个“空军一号”则是个由数块大铁皮围成的高1.9米左右、长2米多、宽约1.5米的小屋。
小屋顶上撑着个遮阳大伞,铁皮“身躯”两边各用鲜红的颜料写着“空军一号”,醒目抢眼,底部四端各安置着滑轮,“小屋”门前放着两把鼓风的大风扇,风扇的电源线直拉到小区内。

  “这东西出现了快一个星期了。”小区保安对记者说,“是个老伯住在里面,他还养了两只大狗。”在小屋内,记者看到两位老者在喝茶、聊天,他们身旁的石凳上,卧着一只半米多高的罗威纳犬和一只体形较小的狼狗。老人家指着一楼一处住宅告诉记者,晚上他把两只狗带进屋里住,而自己就住到“空军一号”去。当问到老伯不住在房子里而要搬到路上住,家里人会不会担心时,老伯表示“我是一个人住的,没人会管。”昨日有街坊向记者反映了“空军一号”的最新“动态”,铁皮屋已经移至住宅小区铁门内,但是老伯还是照样在夜间入住。

  “老伯不是第一天这样了。以前是随便拿张席子或被子露天睡。我们劝他,他就拿着两把菜刀在我们眼前晃。”一位保安说。“其实老伯人还挺好的,只要你别惹他生气,他不会主动找你麻烦的。”一位女街坊这样对记者说。

  叹:独居老伯谁来关爱?

  记者随后从共和东社区居委会的黄主任口中了解到,他对老伯进行劝说的同时,还发动常与老伯喝茶聊天的人一起劝说。终于在上周六,几个男街坊一起把铁皮屋推进小区内,停放在老伯一楼屋居前。

  黄主任说,老伯姓谢,湖南人,今年65岁。谢伯的母亲一年前去世了,留下一处房产,他就将其放租,而自己则一人独居在原企业单位福利分的屋子里,只有两只大狗陪伴。“谢伯在20多前就离婚了,有一对儿女,但孩子极少来看他”。据悉,谢伯离婚后精神上就出现了问题,后经医院证明,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谢伯曾在自己住的房子的客厅里挖了个近两米深的洞,而且要住在里面。”黄主任笑着说。后来,保安要求他把坑填了,他竟拿菜刀吓唬保安,折腾了好久才把这坑填上。

  “其实谢伯的脾气是很古怪的,但只要不惹他生气,他是很好相处的。”黄主任说,谢伯喜欢热闹,经常自己买“碧螺春”茶免费招待附近的失业人士,看到大家围着自己说这说那,谢伯更是欢喜!他还把小区里的棚子改名叫“幽幽亭”。黄主任说,“我们现在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他别惹出什么事就行了。”看来,谢伯还会在“空军一号”里呆一阵子了。(线索提供:刘先生,奖金1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