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维修高速路 收费应下调”

  “维修高速路 收费应下调”

  22名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道路修缮期间实行浮动收费标准

  2007广东两会

  两会报道网络互动,请登录https://gdlh.oeeee.com及https://gd.news.163.com

  本报讯(记者朱丰俊 实习生尹月坪)高速公路长时间修缮,行车速度大幅下降,收费却照常是否公平?日前,孟浩等22位省政协委员联名向大会提交提案,建议实行高速公路维修期间的浮动收费标准,这种标准应与降低限速比率为宜,比如原来限速100公里/小时的降到60公里/小时,就要按正常收费标准的60%收费。

  孟浩说,经常在我省高速公路上开车的司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要么由于限速的影响,要么是经营者由于修缮和改造高速公路,实施封闭或改变单方向车道为双方向车道行驶,使得车辆的行驶速度大幅下降,而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却仍按高速公路的设计标准和等级来收费,广大驾驶员对此颇有微词。

  孟浩还举了广惠高速公路的例子,他认为,通过改造来扩大高速公路的通行量是正确的。增城-博罗-小金口的双向四车道加宽为六车道,在这一长达六七十公里的路段,就有三四十公里的路段封闭为双向二车道通行,很多车辆尤其是大客车严重违规,在高速公路划有实线外的路肩上行驶。有谁能说或敢说这样的高速路安全?

  孟浩在提案中称,据他了解,这个路段的拓宽工程已开工三四个月了,不知何时能完工?为掌握第一手情况,他于今年1月30、31日实地往返考察了该路段的施工和扩建情况。在广惠路口,孟浩看到一快黄色告示牌写着“广惠高速公里K45-K96公路路面加宽施工,施工路段限速60(正常限速是100公里)公里,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字样,“雪糕筒”长长地摆放于四个工程标段的路面上,约有几十公里长。而施工现场却没有见到几个施工人员,倒是有一些大型施工机械堆放在那里。类似这样的情况,在省内的其他高速公路上也时有且较为普遍地存在。

  孟浩表示,高速公路公司以其提供和满足安全、快速、畅通等的道路服务水准及要求来作为其经营收费的条件,并以政府交通和物价等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来作为收费依据。当上述服务水平下降和要求满足不了时,主管部门就应该作出降价或降价幅度调整等规定。

  基于此,他建议:交通、物价等相关主管部门应对高速公路因修缮、扩建封闭期间的交通管理、收费标准等做出明确规定,确保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安全通行;高速公路公司应在距进入修缮、扩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适当路段提前告知驾驶员,包括工程起止时间、工程里程等,让过往车辆有选择权,并实行高速公路维修期间的浮动收费标准,这种标准应与降低限速比率为宜,即按正常收费标准的60%收费,以维护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图:

  宽阔笔直的高速公路能保障行车速度。委员建议,高速公路修缮、扩建期间的收费标准应降低。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