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票价为啥还比平时贵呢 物价部门:可在基准价上上浮10%

  市价格举报中心日接咨询电话逾百个

  物价部门:可在基准价上上浮10%

  早报讯(记者黄艺芬)不是说不涨价吗?为什么票价还是比平时贵呢?近期,早报热线接到不少乘客关于票价上浮的疑虑。昨日,记者也从泉州市价格举报中心获悉,他们平均每天接到的这类咨询电话超过百个。

  “1月19日至31日,我们接到的票价咨询电话每天50—60个;而2月1日至今,平均超过100个电话。”泉州市物价局价格举报中心工作人员朱先生介绍说,来电主要咨询票价浮动。

  据了解,公路客运票价,是实行国家指导价,即允许经营者在核定的票价基础上实行一定幅度的浮动。“部门核定的是基准价,规定的是上限票价,平时的票价一般都低于基准价。因为客运经营单位根据市场变动灵活下调车票价格,在淡季,旅客就能购买到较低的票价。”朱先生说,省里相关部门规定的汽车运价,可在核定的基准价基础上上浮10%,这上浮是指基准价,而不是平时旅客购买的价格。

  “如果浮动的范围超出基准价10%,市民可以拨打12358进行价格举报。”据介绍,今年铁道部规定火车票不在平时票价的基础上上浮,但这并不包括汽车票价。至于代售代办点的手续费,根据规定,每张车票所收手续费不得高于5元。

  最高上浮10%:属非春运指导票价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省物价局、省交通厅正式发出《进一步部署加强春运期间道路客运价格管理工作》通知,明确规定我省汽车旅客运输票价不再按春运上浮价格执行,统一按照省物价局、省交通厅有关规定的非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指导票价执行,即按核定票价最高可上浮10%,但学生持证购票不上浮。

  据了解,我省已正式发出通知,明确我省今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有关政策:2007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汽车旅客运输票价不再按春运上浮价格执行,统一按照省物价局、省交通厅《关于印发〈汽车运价规则福建省实施细则〉的通知》(闽价[2003]服530号)规定的非春运期间旅客运输指导票价执行,即按核定票价最高可上浮10%(学生持证购票不上浮,可下调);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保持水路旅客运输票价平稳。

  通知强调,对借春运之机乱涨价、乱收费的行为,要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