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沈阳新民黑社会团伙公开宣判 老大轮椅上领死刑

  新民黑老大轮椅上领死刑

  黑社会团伙18人上庭 哲学军被处罚金60万元

  【黑色主角】

   哲学军今年42岁,早在1992年1月,他就因流氓罪被新民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998年12月,又因故意伤害罪被新民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同年因病被保外就医;可就在因病保外就医期间,他先后纠集20余名社会闲散成员充当打手。

18名被告人在法庭前一字排开,惟独该黑社会团伙“老大”哲学军坐在前面。他因病被允许坐在轮椅上听判。昨天下午1点,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1号大法庭,新民哲学军黑社会犯罪团伙案公开宣判。

  【庭审直击】

  四百人旁听 黑老大有“座”

  昨天中午12点50分,市中级人民法院1号大法庭就已经坐了400多人,他们都是哲学军案被告人、被害人的亲属。下午1点整,哲学军等人被带上法庭,其中最前面的哲学军坐在轮椅上,由其他两名同案推到了审判区。被告人的家属们立刻骚动起来,纷纷挥手示意着,被告人则回头应声,勉强挤出点笑容来;而被害人的家属则握紧了拳头,口中愤怒地骂着。在法官和法警的控制下,现场又安静起来。在整个宣判过程中,哲学军一直坐在轮椅上,低着头,听的非常仔细。厚厚的判决书,法官共宣读了一个半小时。

  【细数罪行】

  六宗罪并罚 被判处极刑

  法院审理查明,这伙犯罪分子横行新民市,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8项重罪,作案66起。法院审理认为,哲学军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并以暴力、威胁或其他手段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社会生活、经济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在该团伙中,哲学军处于领导者地位,通过违法犯罪活动聚敛钱财。

  法院判决哲学军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决定执行死刑,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其他成员均获刑,同时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其团伙成员中还有两人被判处死缓;数罪并罚中,最高的一个累计32年,与多名同案一样判决执行20年有期徒刑。

  市法院对此案非常重视,这是今年市法院较有影响的案件中首起有被告人判决死刑的。宣判后,哲学军当庭表示上诉,其团伙成员也大都上诉。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