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一批医保社保新政今年惠及你我

  昨日江苏省召开了全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建立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人人得以享受医疗保障,并且重点帮助零就业家庭、被征地农民、新成长劳动力等困难群体走上工作岗位,全年实现新增就业人数80万。

  全省将人人享受医保

  会上,何权副省长介绍,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全面建立城镇非职工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基本思路是:以大病统筹为主,兼顾门诊治疗;个人出资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省划定最低筹资标准,各统筹地区根据本区域具体情况分别确定实际筹资标准。这样,解决了城镇非职工居民基本医疗保障的制度安排,连同原来已经建立的不同类型制度,以及在农民工中实行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医疗保障制度,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

  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在继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同时,今年要启动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工作。总体考虑是,先在积累较多的原行业统筹单位和有条件的市县做实,鼓励其他地区创造条件、择时推进。另外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依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任何地方和部门不得将减免社会保险费作为招商引资优惠条件。

  社保基金不得侵占挪用

  社会保险基金是人民群众的“保命钱”,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侵占挪用。这也是一条“高压线”,谁碰谁就要受到惩处。要严格管理各项社会保险滚存积余基金,除按规定预留必要的支付费用外,必须全部纳入财政专户管理,定期向社会公告社会保险基金的收入、支出、积累、运营情况。

  农民工将享受市民待遇

  抓紧健全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落实劳动者权益告知和劳动计酬手册制度,从根本上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和小时最低工资制度,合理确定和提高农民工工资水平,切实改变农民工工资偏低、同工不同酬的状况。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

  今年全省的就业目标任务是,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50万人。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和社区服务岗位,确保“双失业”和“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并适当调整公益性岗位范围,对年龄偏大、文化偏低、技能偏弱的再就业困难人员实行托底安置。

  提升高技能人才工资待遇

  今年全省将组织实施“新一轮新技师培养”倍增计划,注重职业道德和知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体系,进一步打破各种条条框框特别是年龄、资历、身份和比例的限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