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洪战辉妹妹何以变得“娇气”?

  陈一舟

  近日,洪战辉为妹妹变得娇气担忧,说她“多了些坏毛病”。一次洪战辉带妹妹去中央电视台做节目,一下飞机,妹妹奇怪地问:“咦,怎么没有车来接我们呢?”洪战辉反问:“为什么会有车?要是想天天坐车,那就自己好好学习,将来自己赚钱买车。

”(2月6日《河南商报》)

  过惯了“苦日子”的洪战辉妹妹,何以变得“娇气”?显然,这并不是真正性格上的“娇气”,而是在名人洪战辉光环下、在社会追捧中,“培育”出来的某种“习惯”——跟随哥哥洪战辉到处参加活动、时时接受采访,鲜花簇拥掌声不断,日子一久,小姑娘逐渐感觉“非同一般”,所以才对没有车接感到“不解”。

  从“感动中国”成为名人的第一天起,洪战辉就一直在媒体关注报道的视野中走到今天。从一个普通农家子弟出身的大学生,到今天这个一举一动皆能引发社会眼球的名人,他的道德高尚固然是一个因素,但众多媒体的报道也“功不可没”。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正是媒体成就了洪战辉的今天之名。而他之所以受到众多商家的追捧,既参加商业秀,又接受赞助出书,原因也在于此。

  显然,商家之所以热衷于“邀请”洪战辉四处宣传,不排除有为其感人事迹所感动的因素,基于弘扬洪战辉精神的考量;但同样也不可否认,商家更看重的是,他身上所具有的名人效应。而事实上,纵观洪战辉成名后的一系列“社会旅程”,这个过程仍然还处在媒体的关注和追踪之中。从这个角度看,洪战辉妹妹的“娇气”与其说是商家“捧”出来的,不如说是媒体“报道”出来的。

  然而,媒体对于洪战辉的关注,最终是要逐渐淡化的。随之,他身上的名人光环和名人效应也都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消退,到那时,洪战辉还能一次次走上商业宣传的舞台吗?其妹还能在“车来车往”中迷失自我吗?离开了媒体视野,洪战辉将何去何从?

  由此,我想到了四川农妇熊德明。这名农妇因为敢于“向总理讨薪”而名闻天下,当选年度中国经济人物。成名后的熊德明先是四处奔波替民工讨薪,而后又被一家企业聘为管理人员,一切都在媒体的视野中。但最后,熊德明还是选择了回乡养猪,过起了平常人的生活,从媒体的视野中淡出。笔者相信洪战辉也能像熊德明一样冷静和理性,而不是沉湎于商家的追捧中不能自拔,尽快走出名人的光环遮蔽,做回一个崭新的自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