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起骗取出口退税案曝光 岛城十大典型案件通报

  首起骗取出口退税案被曝光

  青岛市昨通报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十大典型案件

  本报讯 (记者王永先)青岛理研电缆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703”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窝案、何麒雄骗取出口退税案……昨日,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通报了我市2006年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十大典型案件。

  青岛理研电缆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06年9月,市工商局接广东省东莞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投诉称,青岛理研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标有“LUCKYUNITED”字样的电线产品侵犯该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经查,青岛理研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为生产销售各种电线电缆产品的中外合资企业。2006年8月,该公司向青岛某灯业有限公司销售标有“LUCKYUNITED”字样的电线130920.5米,价值242741.40元,其行为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青岛市工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依法做出了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专门用于伪造注册商标标识的工具,并处罚款10万元。

  青岛鼎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惠兆清涉嫌采用伪报成交方式、低报价格等手段走私成套旧化工设备案

  2000年8月至2006年3月,惠兆清担任青岛金惠丰进出口贸易公司(已注销)、青岛鼎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先后操纵上述两公司伪报成交方式,隐瞒境外撤卸、运杂、保险等费用手续从青岛口岸走私进口成套旧化工设备10套,合计偷逃应缴人民币18430390.76元。设备进口后已销售到国内的化工公司。2006年10月,该案移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703”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窝案

  青岛市国税局稽查局自2005年7月起,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历时一年多的时间,成功查获了以浙江临海人陈先传、王高省等组成的涉税犯罪团伙“703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窝案”。该团伙自2004年下半年起,利用假冒或他人丢失的身份证,通过报纸广告等渠道购买拟转让的青岛金色年华经贸有限公司等13家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并以上述企业的名义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70份税额1407万元,价税合计1.07亿元,另外为逃避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所应缴纳的巨额税款,其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伪造的《海关完税凭证》56份用于抵扣,涉及增值税进项税额达1203万元。该犯罪团伙具有明显的职业化、专业化特点,日前,该团伙从购票、开票、卖票等各犯罪链条的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获,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徐浩喜、王建宁“7.24”涉盐非法经营案

  2006年4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举报线索,与青岛市盐务局稽查局成立了打击非法经营私盐犯罪专案组。经布控,掌握了徐浩喜、王建宁贩售私盐团伙在山东半岛地区贩运私盐犯罪活动的脉络。2006年7月,专案组在青岛港截获运往广州的私盐14集装箱400余吨,在广州截获私盐13集装箱390余吨,打掉了一个涉及青岛、潍坊、广州、佛山等地的跨省非法经营私盐团伙。该团伙自2005年起非法运输销售盐产品700余集装箱20000余吨,现已查获各类私盐产品790余吨。这是我省有史以来最大的非法经营运输私盐案。现犯罪嫌疑人徐浩喜、王建宁、刘涛、卢健已经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青岛亚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涉税案

  青岛市地税局稽查局2006年6月依法对青岛亚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的涉税情况进行日常稽查时发现,青岛亚麦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取得销售商品房预收款4530万元,未按规定申报缴纳预售收入企业所得税;同时发现该单位将2005年度建筑安装工程费中的代建费用41.4万元计入“开发成本”,年末未按规定调增应纳税所得额。根据国家有关税收法律规定,青岛市地税局依法责令该单位应补缴预售收入企业所得税373.7万元;补缴2005年企业所得税13.6万元,并处以应补缴2005年度企业所得税税额1倍的罚款。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庄新合同诈骗案

  2001年8月至2005年7月间,犯罪嫌疑人庄新为获取非法利益,以办理出国考察、留学签证手续为诱饵,以珠海英邦留学咨询交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和虚构的香港国际投入公司的名义,先后与张某等13名被害人签订书面或者口头出国考察、留学协议,骗取13名被害人手续费等各种费用共计人民币51.7万元。2006年3月,犯罪嫌疑人庄新因合同诈骗罪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5万元。

  周光英、鲍涛非法传销案

  重庆人周光英,宁夏人鲍涛、常幸林,湖北人谢东平等人,从2005年开始,在胶南市一城乡结合部的三层民房内,非法从事“武汉新田”传销活动。至2006年9月,其团伙规模已发展到了200余人,骗取“人头费”60余万元。根据举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在胶南市公安局的配合下,一举端掉了这一非法传销窝点,周光英等十二人传销骨干一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人被刑事拘留,其余人员治安拘留。

  王岳军、沈通源非法销售假冒卷烟网络案

  2006年3月,市南区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在辖区广州路一出租房屋内,查获假冒商标卷烟316.4条,案值达10.06万元。经过追查,又先后查获与之相牵连的案件8起,查获假冒卷烟890.1条,案值25余万元,该案共查实涉案卷烟案值达55万余元,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涉及13个分销点,每个分销点又分别为2~3个零售点提供假冒卷烟,案件涉及山东、浙江、江苏3个省份,辐射我市市南、市北、四方、崂山等区。主犯王岳军、沈通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何麒雄骗取出口退税案

  青岛联海珠宝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何麒雄,自2004年12月起,伪造493份珍珠养殖户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和免、抵、退税计算的绝大多数凭据,大肆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青岛市国税稽查局移交的线索,联合破获了青岛联海珠宝实业有限公司涉嫌骗取出口退税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何麒雄。该案是我市公安机关立案侦破的首起骗取出口退税案,为国家挽回了588万元的税款损失。

  青岛欧陆科仪有限公司商业贿赂案

  青岛欧陆科仪有限公司2004年向平度市某医院出售医疗设备,并于同年6月与平度市某医院签订合同,设备价款为370万元,当事人同时约定向该医院免费赠送眼底激光机等医疗设备,价款213924.33元。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禁止商业贿赂行为的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构成商业贿赂行为。青岛市工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关于禁止商业贿赂行为的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罚款10万元。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麒雄 | 徐浩喜 | 王建宁 | 方式 | 沈通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