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餐桌系列报道 水产销售迎来“春天”(图)

春节水产市场被各种鱼类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

  春节临近,京城水产海鲜销售也迎来了自己的“春天”。与“十一”黄金周家家吃蟹的行情有所不同,春节水产市场被各种鱼类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平鱼、鳜鱼、黄花鱼等一些鱼类产品走势最好,而市场上一些绿色安全的品牌鱼也颇受市民欢迎。

  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作为京城水产行业的龙头老大,红桥市场水产厅在节日前夕总是人满为患,生意兴隆,但是由于今年3月底红桥水产将全面撤市,这对春节期间京城水产品的供应量也有一定的影响,但综合来看,价格没有大的波动。


  据红桥市场水产厅负责人常文凯介绍,今年由于一些水产商并没有大量备货,直接导致市场供应量减少将近50%,这也使市场上的水产品价格逐步走高,但是和去年相比,价格基本上持平,还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价格波动。

  目前市场上比较热销的水产品以平鱼、带鱼、黄花鱼等鱼类为主,螃蟹的交易量远没有去年“十一”的时候大。记者了解到,冰鲜平鱼每斤的价格在20至25元左右,黄花鱼15到18元一斤,鳜鱼的价格也维持在25元至30元之间。而河蟹按照分量的大小,价格也从35元到130元不等,公蟹的价格比母蟹便宜一半儿,基本上在25元到60元之间。基围虾目前也已经突破110元一斤,但是由于今年基围虾供应量不足,所以每天红桥市场基围虾的成交量也仅为二三百斤。

  目前海蟹的上市量明显缩水,因此成交量也不大,原因在于现在的海蟹已经过了季节,并没有前阵子肥,所以如果想吃螃蟹的市民最好还是选择河蟹食用。

  现象

  1.品牌鱼受消费者追捧

  由于近段时间水产品频频遭遇安全危机,所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水产品的时候也开始偏向那些品牌产品。记者在水产市场上看到,有“身份证”的多宝鱼确实让老百姓吃着放心,但是价格也比没有“身份证”的多宝鱼每斤贵了六七块钱。

  而记者在广安门华联也看到,在春节前进入北京各大超市的“通威鱼”专柜,三个鱼缸里分别售卖鲫鱼、草鱼和鲤鱼,价格从5.8元到7.8元不等,据销售人员介绍:“我们每天都有专人定点配送,中间环节绝对不会出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通威鱼还和北京沃尔玛、北京华联等13家超市合作,欲分得春节水产品市场一杯羹。

  2.海鲜礼盒首次亮相

  此外,记者还在家乐福、华联等超市里看到不同海鲜种类拼装而成的海鲜礼盒,记者了解到,一般海鲜类礼盒都和腊肉类礼盒一样,基本上都是干货。但是今年有所不同,不少商家都推出了新鲜的海产品礼盒,而且品种非常丰富。有一款售价388元的海鲜礼盒,里面装了带鱼、鱿鱼、蟹、对虾、扇贝等8种海鲜。不少消费者都感到很新鲜,觉得用这样的海鲜礼盒送礼一定很有面子。

  在冰鲜冷柜里,各种口味的鱼丸、虾丸、墨鱼丸也是销路不错,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节前吃火锅的老百姓特别多,鱼丸每天就能卖出去四五大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