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股领舞大象独自彷徨

  周一沪深股指未能止住下跌颓势,其中权重股大幅下挫,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沪指继续出现中阴线调整。但盘中个股涨多跌少,杀跌动能有所收敛。最终沪指报收于2612点,跌2.27%,成交量554.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再度出现较大程度的萎缩。

  盘面上看,昨天上市的兴业银行以24.80元开盘,最高至25元,一跃成为第一高价银行股,但股价一步到位,开盘后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最终以22.18元收盘。科技股成为昨天当之无愧的焦点,南方汇通、中核科技、夏新电子、特发信息、风华高科等纷纷封上涨停。汽车板块昨天在一汽夏利的带动下,再度呈现联手攻击的态势,长安汽车、江铃汽车等涨幅居前。航天军工板块中哈飞股份、贵航股份、中航精机等均以涨停报收。

  从跌幅榜上看,昨天最后一个交易日原水CTP1最终以下跌91.05%的幅度完美谢幕。最近表现比较好的金融参股概念股———模塑科技、安信信托、鲁银投资、青山纸业、福建水泥、都市股份等均以跌停报收。

  从成交量上来看,昨天股指再度无量杀跌,明显萎缩的成交量也凸显投资者杀跌意愿不强,市场筹码逐渐沉淀。而两市涨停的个股接近30家,并且板块效应明显,多方反击的意愿强烈。同时,空方利用工行、中国人寿、中石化等指标股杀跌,指数在一定程度上明显失真。

  形态上看,沪指近期连续下挫,日线中短期均线尽数失守,市场格局仍属弱势。从周K线上看,目前沪指距离10周均线距离较近,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虽然成交量持续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浓,但随着个股活跃程度逐步提高,市场有企稳的可能。

  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加速下行,继续呈现发散态势,同时绿柱快速增长,市场保持弱势格局。KDJ指标大幅下挫,J值已处于-19的低值区域。<REC>

  综合研判:股指有超跌迹象,在空方无力杀跌的情况下,股指调整的空间有限,预计短线沪指有望在惯性下挫后形成震荡反弹。

  板块策略:投资者注意规避金融参股概念股;科技板块的生命力相当持久,后市仍然存在较大机会。

  淘金池:波导股份(600130)是国产手机第一品牌。公司作为我国手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是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并已经通过3G条件的场外测试,目前有多款终端产品参与3G测试,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技术上看,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主力攻击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加速上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