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洛阳农民全家自拍电视剧(图)

  今年41岁的周红卫是河南省洛阳市伊川县城关镇周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因为他正在拍摄一部以自己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悲欢离合》,身兼编剧、导演、制片人并创作主题词曲,就连演员也是自己的家人和远近亲戚,所以,一夜之间,他成了当地的一个“名人”。


  周红卫,只上过初中,结婚后他有了两个女儿,日子过得平和而滋润。然而,好日子不长,周红卫的一场婚外恋情,导致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上世纪80年代末,闹出婚外恋后,他想方设法和妻子闹离婚。妻子忍辱负重,表现得体大度,巧妙化解了家庭危机。周红卫在和“第三者”生活的过程中,双方发生矛盾冲突,被对方用刀子捅伤。

  “正是这次惨痛的教训,让我开始反思自己,我觉得应该以自己的事来警示世人——我不怕丢人,只要能教育人,我觉得值!”

  于是,周红卫以自己的经历为原型,开始创作剧本。去年10月,剧本大样完成,题目是《悲欢离合》。

  后来,周红卫拿着剧本找村干部,得到支持。在村干部们的协调和支持下,村里的几家企业给周红卫捐款万余元,周红卫也拿出了家中全部积蓄,买来专业的摄像设备,周红卫的电视剧终于可以开拍了。

  但是,他从村民中挑演员时,却招来了众人的嘲笑:“得了得了,你自己丢人现眼就算了,俺可丢不起那人!”

  于是,他在家人和亲戚中做起了总动员。最后确定由大弟弟担任男主角赵志刚,表弟媳扮演赵志刚的妻子,让大弟媳扮演“第三者”。周红卫说,这样主要是因为“第三者”与男主角之间有“激情戏”,让别人扮演怕弟媳会吃醋,激情戏点到为止。

  周红卫为动员自己的岳父母扮演赵志刚的岳父母,颇费了一番周折。当时他妻子宋占伟陪着他,三次上门做工作。妻子的姐妹们一开始坚决反对。但经过耐心说服,老两口终于答应“出山”。

  男主角的“母亲”由周红卫的母亲出演。但是,由于周红卫的父亲早年去世了,谁来扮演“父亲”又成了一个问题。所幸,妻姐帮忙动员自己的公公演“父亲”。

  周红卫的大女儿和外甥女,也在剧中扮演了角色。

  如此,演出阵容就齐全了。2006年11月,《悲欢离合》正式开拍,经过两个月的努力,第一集杀青。

  周红卫召集所有参演人员以及村民们来家里观看。演员们看后都信心大增,一些过去说风凉话的乡亲,也开始羡慕起这些“演员”了。之后,周红卫家的客厅几乎成了录像厅,天天都有村民来观看第一集。2月5日,第二集正式开镜,演员和导演之间更默契了。

  周红卫说,家人和亲戚们演出全部是帮忙,不肯要一分钱。

  他计划在今年五一前完成,等将来拍完整部片子后,想办法找一个大型投影,在伊川县北花坛放映,来接受领导和群众的批评指点。
农民导演颇具专业风范。

  新闻附件:

  演员都是一家人

  男一号(大弟弟饰)

  女一号(表弟媳饰)

  第三者(大弟媳饰)

  男一号的岳父母(岳父母饰)

  男一号的母亲(母亲饰)

  男一号的父亲(妻姐的公公饰)(据大河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红卫 | 赵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