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市领导检查节前市场 今年春节液化气不涨价

  市领导检查节前市场,据有关业界反馈称

  早报讯(记者姚炳辉)春节日益临近,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昨日,市领导带队检查了泉州市区春节市场供应和食品质量安全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新门菜市场、市蔬菜批发市场、滨江加油站、怡新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海生冻库、泉州招商石化等企业场所,检查了相关企业提前做好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和储备情况以及安全制度、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前不涨价。”昨日,泉州招商石化有限公司苏副总经理透露,春节期间液化气价格“波澜不惊”,总体走势平稳。

  据介绍,去年春节期间,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泉州市区液化气价格最高行情曾涨到近百元;今年春节日益临近,不少市民担心液化气会涨价。对此,苏副总表示,最近国际原油价格下降,每吨4920元,直接拉动液化气出厂价下降;其次,人民币升值,也使得原油进口价格相对便宜;第三,货源充足,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大采购供应量。

  “市民自己到公司里充气,每公斤为5.3元,13公斤装每瓶70元。”苏副总经理说。据招商石化门市部有关人士介绍,13公斤装液化气门市部自提价为73元/瓶,送上门另加收5元服务费,每瓶78元。

  春节日益临近,市区蔬菜供应充足,整体价格平稳,但个别品种蔬菜如花菜、大白菜将略有上涨。

  昨日检查中,据泉州蔬菜公司生产业务科许经理介绍,目前蔬菜公司每天交易量只有60多万公斤,尚无法体现春节期间的交易量。“现在由于学校、工厂放假,外来人员回乡,导致蔬菜交易量下降。另外,今年春节比去年推迟了20多天,也影响到整体供应。”许经理说,通常蔬菜交易高峰集中在春节前三四天,市区则在节前一两天。

  至于蔬菜的价格,整体将保持平稳。“只有个别品种,销量大的蔬菜如花菜、大白菜等价格会略有上升。”许经理说。因为这两种蔬菜生长地集中在福建、江西、广东等地,产量有限,加上泉州本地蔬菜上市量比往年减少,例如:大白菜往年每天交易约70担,今年只有30担;花菜往年每天有270—300担,今年也缩水到60担,因此,市区供应显得紧张,导致价格略有上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