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型返乡方式悄然流行沪上 通过网络拼车回家过大年

  在某外资银行工作的李成兵没买到回郑州老家的火车票,他又嫌飞机票太贵,不过他并没有为过年如何回家的难题而发愁。昨天从网上看到有个有车一族挂出帖子要找同伴坐自己的车去郑州。时间合适费用合理,于是小李订了一个座位。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开车回家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如小李一样搭私家车回家过年的人也随之增多,通过网络拼车回家过年正成为上海和其他大中型城市悄然兴起的新型回家方式。

  灵活机动又省心

  记者打开拼车回家帖子较多的客齐集网站,发现求车的帖子多过征人同车的帖子,看来拼车回家还真受欢迎。

  客齐集上一个征人同车回宣城的帖子,要价100元。记者发现,从上海到宣城的火车只有两对,分别是空调快速和普快,空调车硬座73元、卧铺(中铺)133元,外加火车上的花费和时间,乘坐火车远不如拼这一辆车来得合适。拼车回家还能发挥公路运输“门到门”的优势,灵活机动到达家门口,省去换乘的时间和费用。从同一个地方出发,到同一个地方去,不少拼车的人还怀着多结交老乡的心理,而打定主意要开车回家的人,还可以通过找人拼车分担油费、过路费等,降低回家成本。

  成本降低又方便

  据交通运输方面的专家介绍,拼车并不是新鲜事,上海目前很多人拼车上下班,但是拼车回家还是第一次这么广泛地出现,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缘于春运的出行压力。今年春运铁路不涨价让更多的客流涌向铁路,买火车票变得更加困难。而春运期间民航机票折扣越来越少甚至是全价机票,部分省市的公路运输提高票价,这些增加了乘客的出行成本。在这样的情形下,拼车降低了成本方便了众人,自然就流行。

  “验明正身”再拼车

  然而作为一种新型的回家方式自然会带来新的问题,客齐集拼车版版主老朱提醒广大拼车的朋友,为了保证安全回家过春节,一定要将对方“验明正身”再拼车。联系的时候不妨直白地询问对方的工作等个人身份问题,选择人多的公共场合见面,见面后尽量交换证件,搭车人可将车牌号告知家人,车主不妨将搭车人的姓名告知家人等等,路途上尽量避免携带过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选稿:王秉杰来源:新民晚报作者:袁玮

  周日最低气温可降至3℃ 申城今日气象情况应对春运上海出台四大措施火车防盗经:小偷多靠走道如何应对年夜饭天书菜单?乘客遇地铁乞讨可立即报警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 沪房市符合中央调控取向去年商品房售价下降3%情人节套餐又遇零订单酒店涉嫌搭售商户品牌9名网络作者状告悠悠网无线搜索第一案索赔100万主持年会失误成了同事话柄表现靠勇气更需理性社会中介岗位:9人抢1个成上海上季度最紧俏岗位金猪宝宝扎堆致一嫂难求专业月子护理乘机抢滩春运出现购票高峰能手铁路上海站打牛车站站区内黄牛基本绝迹只因碰擦出租车撞飞3民工发狂的哥抄起石块砸人头超载黑车且把人腿当座椅相关部门将查处黑车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劫邮政储蓄所五分钟后当场被擒特价汤圆卖得快顾客排队等得急抢购买卖方起争执小区发放爆竹征询单出结果 过半业主赞同指定地点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