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猎德涌沿线居民联名上书 反对修景观通道

  猎德涌沿线居民联名上书反对修建景观通道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李兵

  “我们小区跟猎德涌是连在一起的,如果两岸扩充6米建设景观通道,那小区仅有的绿地将被蚕食!通道将紧挨着楼房,外人从通道伸手都能够着我家窗户了,谈何安全?”“小区楼房跟河涌就是一步之遥,景观通道开放之后,岂不是被噪音吵晕?”连日来,多个猎德涌旁的小区居民向有关部门反映猎德涌建设景观通道事宜,位于石牌酒店后面的德荣社区居民更是“联名上书”,反对河涌两岸扩充6米建设景观通道。

  有关部门表示,猎德涌(北起华南理工大学,南至珠江前航道)景观通道建设将于3月1日进场施工,敬请沿线单位配合。

  政府规划

  猎德涌两岸扩6米建亲水平台

  根据广州市河涌整治总体规划,猎德涌将在全面截污之后进行沿岸景观建设。建好后,猎德涌两岸6米范围将成为市民亲水的开放式景观通道。猎德涌的整治将分近期和远期两个阶段。近期通过景观设计,在两岸建设亲水平台、人行栈道等,通过灯光照射,形成河岸美景。远期将进一步营造“水文化”,在上游引来活水形成景观水;在中游设置喷水龙头,形成喷泉景观,增强亲水效果;在下游打通珠江新城段与珠江公园,建设一个亲水广场。

  市政部门介绍,猎德涌需建设景观通道的涌段北起华南理工大学,南至珠江前航道,途经五山文教区、天河商务区、珠江新城,该建设项目用地面积5.36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在天河区德荣社区和天寿社区看到,《关于猎德涌沿线实施景观建设的通知》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已在小区宣传栏贴出,但未见该景观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而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以下简称道扩办)关于景观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猎德涌沿线涌边6米范围内需要实施景观建设,将于2007年3月1日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居民声音

  沿线小区联名上书反对扩路

  “整治河涌、实施景观建设是好事。但是如果挨着小区留出一条小路,最后变成一个盲流窝就不行了。广州外来流动人口多,一旦那些无业游民在我们小区旁边落脚定点就麻烦了,会给小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也不便于社会管理。”家住猎德涌旁的林和街德荣社区刘先生昨日向记者表示自己的担忧。

  记者在天河区天寿社区看到,猎德涌就在居民楼的楼脚下,多位居民都担心:如果进行景观建设,居民楼必须得拆。小区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住户说:“政府说整治就整治,说扩建就扩建,之前都没有征求小区住户的意见,我个人反对建设景观通道。”

  而德荣社区的业主委员会已经联合小区内住户,“联名上书”给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反对占用小区绿地进行景观通道建设。记者看到,这份联名书中约有30位住户签名,里面详细列举了建设景观通道给小区带来的“三宗罪”:噪声扰民、占用了小区公共绿地、小区安全没保障。

  部门回应

  猎德建隔离围墙以保小区安全

  昨天,记者在德荣社区内还看到一份广州市规划局《关于确定猎德涌整治线方案的函》:原则同意广州市污水治理有限公司关于猎德涌整治线方案,污水公司在实施整治前需与沿线有关用地单位进行协调,落实整治用地。

  受污水公司委托进行整治前期征地拆迁工作的是道扩办。昨天,道扩办有关人士就此表示:“建设景观通道要征地拆迁,必然会招来沿线部分单位或小区反对的声音。目前我们正在对猎德涌两岸建筑的规划进行摸查,与沿线单位协调拆迁补偿等问题。其中,部分小区建设当年的规划资料我们已经调查清楚,如猎德涌黄埔大道—天河路段的德欣小区、德埔小区,小区规划时都留出了河涌边6米的红线保护范围的,所以这些小区占用的6米范围必须无条件让出来。至于天河路以北的德荣等小区,我们暂时未掌握其规划资料,无法定论。”针对河涌沿线居民担心开放式景观通道危及小区安全的问题,该人士回应称:“河涌两岸扩充6米后,有关部门会在景观通道和居民小区之间,重新建设一堵围墙,保障小区的安全,目前围墙的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沿线居民不必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