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农民工要用合同保护自己人大代表网上答民生难题

  今天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交通厅厅长王勇,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主席潘家君和省人大代表、海口市人民医院院长史克珊,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这也是本次大会召开期间最后一次代表与网民的交流。

  医务人员上班要戴钢盔?

  网友梅痕:前一阵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外省一家医院的医生护士戴着钢盔上班,由此可见医患关系的紧张程度!

  史克珊:造成医患关系紧张是多方面的。第一,对医院本身来说,可能存在着服务质量、沟通、医疗环境等方面有一些没有达到患者的需求。第二,患者对医疗的期待值可能太高了。有一些人觉得有病进了医院绝对会治好,这不符合医疗规律。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医患之间互相理解、互相沟通。就医院来说,就应该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医疗质量,提高满意度。

  想和农民工谈一谈

  网友外地人:当企业职工的权益受到侵害时,走法律程序是一个比较漫长的时间,职工受到侵害后往往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如拿不到工钱、因公受伤企业不管等。遇到这种情况,找工会行吗?

  潘家君:完全可以,工会就应该管这个事情,工会本身就是要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我想跟农民工谈一谈。到任何一个地方打工,都要和用工的单位签署劳动合同,把你的工资、福利待遇、受伤怎么办、生病以后给不给保险等写清楚,这是用人单位的责任。如果没有这些东西,打起官司来就难了。

  我还要提醒农民工朋友,不要轻信一些承诺,要有文字合同来保护。如果自己没有做这个事情,也不要感情用事。现在国内各个地方都有这个情况:因为一件小事,争来争去就打起来了,性质就变了。请农民工朋友一定要冷静,找当地的工会,当地的劳动部门都能解决。

  能否成立一个总车站

  网友:建议把海口汽车南站、西站、东站、新港站合成单一总站,连本省人都不知到哪等车,更何况外省人,现在海口的南站、东站都已开通,能不能把琼山中巴车站归过去,集中管理,避免车辆拥堵,也方便下面市县来往进入市区。

  王勇:把南站、西站、东站、新港站合并成单一车站,牵涉到很多方面很多部门,到底是利多或是弊多,应该进行专家论证后才能决定。

  海口中巴车站是海口市交通部门规划的,能否归到东西站管理,既关系到交通秩序,也涉及站务的许多管理问题,省交通厅可以要求海口市交通部门和东西站研究是否可行。本报记者张苏民

  (本报海口2月8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 潘家君 | 史克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