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时:起诉马英九?拯救国民党!

  人民网2月9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评论文章说,春节将至,但许多支持马英九的人、把希望寄托在马英九身上的人,却私毫看不出来“喜气”将来临的心情,他们担忧害怕,害怕万一侦办“特别费”案侯宽仁检察官“心证”和他们不一样,决定将马英九起诉,将影响了马英九无法参选2008“大选”,台湾将因此“失去了一个选择”!

  评论说,有这么严重吗?号称“人才济济”的泛蓝阵营,生死存亡全都寄托在马英九一个人的身上吗?国民党一百多万党员的百年大党,曾经赤手空拳靠着孙中山的一张嘴,就足以鼓动风潮,推翻2000年根深柢固的封建帝制;这个党,曾经仅靠500枝步枪,就在3年内横扫全中国,打败那些能征惯战的军阀、悍将。

  这个党,曾经在台湾最孤立的时候,被联合国扫地出门、英、日、法、美上百个国家接连不承认的逆境中、全世界第一次的石油危机当中、全台湾平均国民所得不到400美元、基础建设几乎是零的状态中,以和目前的非洲落后国家差不多的经济体质中,以“革新保台”为号召,号召出台湾人民前所未有的自信,以“亚洲四小龙”之姿,卓然站立,重新在世界舞台上,拼出新的一席之地。

  这个党,曾经在台湾人民民主意识启蒙后,虽然曾经抗拒和倒行逆施,但还是能从善如流,解除戒严,开放民主改革;这个党在面对台湾人民的主体意识觉醒后,蒋经国能公然说出:“我也是台湾人”这句话,快速地进行“自我”的再认同。

  从这个党的百年历程中,坦白说,虽然常常被人讥为“老大心态”、“恐龙反应”、“食古不化”,但持平的去看待这个党的生命史,“处变不惊”、“劈荆斩棘”、“吃苦当吃补”等等基因,国民党这个党,并不欠缺,甚至这些“优良基因”的强轫性,古今中外,能和这个党相提并论的团体,恐怕也不多。

  既然如此,这个党怎么会因为马英九一个人的卷入司法风暴,就变得手足无措了呢?

  评论指出,养尊处优太久了,只会坐享其成,才是国民党目前真正的病因。

  有一次,笔者在国民党旧中央党部大楼主席办公室边的小房间内,和国民党内一些副主席、中常委等高官喝茶闲聊天,聊着聊着,笔者就问了几个问题,那一天起,笔者就下了“这样的国民党,要是不再经过一次彻底,接近是毁灭性的打击,终将会被彻彻底底埋入历史的灰烬中!”的“心证”。

  当时,笔者问的问题是:

  国民党不是很会号召年轻人吗?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庄敬自强,处变不惊。“百年历史中,多次引领时代,怎么会搞得只会搞无趣的晚会,演可笑的话剧,提不出论点,让年轻人认同呢?”

  国民党应该是全世界最有“战斗力”的政党才对?搞武装起义,结合社会团体、搞刺杀,弄土制炸弹、写出“与妻诀别书”、“引刀逞一快,不负少年头”的慷慨悲歌,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操,坦白说,民进党,亲民党、“台联党”的故事中,几乎找不出来几个能和国民党相提并论的故事。

  国民党员当中,特别是年轻人,在百年历史中,每到关键时刻不是都会站出吗?袁世凯称帝,向各国借款,以精良的北洋军纵横天下,国民党的年轻党员反而更积极护宪,护法,投笔从戎到黄埔报到吗?被日本军阀逼到西南一角,国民党的年轻人,要么横跨大半个中国去参军,要么留在家乡搞游击队,不是曾经奋起抗日吗?仓惶逃到台湾,不是也是一整批3、40岁的后辈为骨干,让党务大革新,延续命脉吗?台湾要起飞,打造科学园区的杨世缄,当时才20多岁,萧万长、江丙坤不到40岁都开始展露头角……每一代,都可以看到国民党的“青年才俊”继起接棒,怎么会搞到现在的“青年团”,成了“太子党”的联谊会呢?国民党的年轻人在哪?

  知道这些国民党的大老们怎么说吗?他们听完后,苦笑的苦笑,喝茶的喝茶,终于一位高官“很有智慧”地这样说:“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人,幸运的变成是‘忠列祠’的神主牌了,差一点的是‘黄花岗72烈士’,还有倒霉的,是十万大山里之‘无名’荒冢”。

  正是这个关键心态,现在的国民党人,个个都是养尊处优,坐享其成,个个像是没落王朝的旧王爷,偌大的政党正如红楼梦的大观园般,金碧辉煌的里子里,早就腐朽,不堪再一阵狂风骤雨袭来。

  这种心态,让失去政权以来,国民党恐怕并没有真正的痛过,先有“连宋合”的寄望,后有马英九当倚靠,国民党内一直就是一种坐等江山的白日梦,所以,没落贵族气甩不掉,空有百万党员,命脉却全寄托于“一人”身上。

  从这角度看,马英九要是被起诉了,说不定反而对国民党是件“好事”,再也没有“靠山”了,国民党百万党员终究要面对“自己的党要自己救”的危急存亡,才可能重新去面对自己的“那些已经入祀忠烈祠”的老祖宗们,才可能从白日梦中醒过来。

  坦白说,以国民党百万党员的体质来看,硕、博士一大堆,学历、经历傲人者一大“拖拉库”,乱世出英豪,真急了,真正有本领的人,在重新洗牌的大混乱中,真要奋起,说不定一些真正有能力的新面孔,反而有了“应运而生”的新契机。

  评论最后说,至于马英九,如果真如他接受各报纸专访所自称:不会抛弃对2300万人民与国民党的“使命”的话,何必为了可能被起诉而忧心焦虑呢!

  马英九应该要思考的是,这次的磨难才是他的“机会”,从32岁被蒋经国拔擢以来,马英九仕途一路顺遂,无灾无难到公卿。正好可以借由此次打击,从零开始,卷起袖子,在没有资源、没有媒体宠爱、没有钱财人马的困局中,从最基层出发,一乡一镇,一村一里,独立参选,经历孙中山的那一种被视为“狂人”的讥讽、经历党外时代,黄信介、许信良和施明德等人的千夫所指,改变掉马英九那一种永远挥之不去的“都会中产阶级菁英”气质,有此磨练,要是因此再度得到台湾人民的肯定的话,马英九若因此再度回到政治领导位置,绝对会有新风貌。

  马英九和国民党不该怕逆境,不要忘了,蒋经国可以是经历过西伯利亚冰雪10多年,才有他那一种超越一般人的格局和见识,所以能在最后的生命中,奠定下为台湾开创民主化列车,打造经济根基的历史地位。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经国 | 孙中山 | 马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