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春运票价算晕乘客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去年年廿三回家时票价只要370元,为什么今年年廿一的票价已涨到470元!”“车票比平时上涨160%算不算违规?”“平价春运,旅客的优惠究竟在哪里?”……

  8日,广州的春运热线接到大量投诉称:今年公路票价不上浮,但买到的车票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还要贵。

为探其详,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投诉:票价比去年涨了一倍多

  家住湖北宣恩县的郭兵,在广州打工已经6年,他说:“听说汽车票不涨价,昨天我就到窖口客运站咨询,售票员说8日的票已经卖到470元,让我吓一跳。因为我记得去年年廿三的票是370元,涨了100元。平时更只有200元~220元。”郭兵颇为气愤。

  与郭兵有着类似经历的外来务工人员还不少,来自湖南的毛顶辉说,平时回家只要140元,但现在票价涨到360元,涨了一倍多。

  调查:票价公式让乘客糊涂

  正准备买回梅州兴宁票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计算公式太复杂,看不清楚,对基准价等概念仍然是迷茫不解。

  随后,记者拨打广州物价局投诉电话查询,旅客投诉线路的价格并没有超过春运执行的最高限价,也就是基准价的130%。可以看出,尽管旅客感觉票价比去年贵了不少,但客运企业并没有违规。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9天票价将上涨并维持在最高限价。

  关注:客票定价拟简化

  不少旅客反映公路长途客票的定价复杂,“基准价”“最高限价”“上浮”等字眼让人头晕,其中的问题引发普遍关注。

  焦点一:公路票价如何定?

  据广州罗冲围客运站有限公司李健雄书记解释,平时班车票价的计算公式为班车票价=(车型基价+人公里客运加费+人公里过桥过路费)×营运里程+旅客站务费,最高限价为车型基价的130%。

  焦点二:票价为何贵过去年?

  由于平时运价大多不到位,一般只有基本运价的50%~60%,因此,春运票价仍会出现比平时票价高很多的现象。至于今年春运票价贵过往年的现象,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个别热门路线的问题。

  焦点三:定价办法能否简化?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近期表示,公路客运定价太专业,造成旅客以为票价不会上涨的误解,目前交通部正在考虑按照民航机票方式定价,只规定一个最高限价,平时的车票都是打折票。

  (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