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居民家门外电线频繁被盗割 电表能否装在自家门边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实习生刘明珊)又停电了———清晨起床的杨文华马上意识到电线又被剪了。这是杨家一个月来电线第二次被盗。

  7日,家住汉口三眼桥三村195号宿舍五楼的杨文华向记者抱怨:这些小偷太猖狂了。

上月中旬,他们门栋的电线都被剪了。他买了20米电线,从一楼半的电表处接到五楼家中,可现在,又被割了。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数起电线被盗线索———太平洋汉水三村358号电线被盗,100多户没有电用;武昌积玉桥中山路83号门前,又有四根电缆线被盗;汉口赵家条82号,前不久电线被盗刚修好,5日晚、6日凌晨又两次被盗。……

  今年,盗窃电线的行为似乎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猖獗。武汉市供电部门也称,近段时间,由于铜涨价和临近年关,盗割电线行为非常突出。

  面对电线频繁被盗,一些市民呼吁警方加强打击力度。也有市民提出,能否将集中装在一二楼楼道间的电表,像水表一样,装在居民家门外。

  据了解,目前,居民电表一般都集中装在一二楼的楼梯间,从电表到各家各户有一段电线,小偷偷的大都是这一段。电表如能分装到各家门口,小偷就无线可偷,也便于各家防范。

  对此,武汉市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张群钢说,目前全市有240多万块电表,这样移动涉及到经费等诸问题,可能性不太大。编后

  电线频繁被盗割,影响到众多居民的正常生活,应该有个解决办法,期盼相关部门重视,为民解决这个难题。

  今日,本报也开通热线,听取市民对防范电线被盗的意见和建议。热线电话86770176。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