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总统普京:美黩武乱世界 不可思议地滥用武力

  中新网巴黎2月11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狠批美国以不可思议的形式在世界范围内滥用武力,而且还鼓励一些国家拥有核武器。

  普京在一众美国官员面前说:“我们正在见证美国在国际关系中如此高频率地使用武力,美国跨越国界,触角触到了各个方向。

这是非常危险的,没有人会感到安全,因为没有人可以受到国际法的保护。”

  全球250名官员昨日齐集德国慕尼黑参与第43届“慕尼黑保安政策会议”,商讨国际间最迫切的安全事务,当中不少官员是来自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会议的立场一向亲西方,料不到普京竟挑此场合狠批美国的外交政策。

  普京说:“美国在各方面都越界,包括经济、政治和人道,而且把自己一套强加于他人身上。单方不合法的行动根本不能解决问题,更制造很多人类悲剧,是紧张的源头,地区和区域战争没有减少,死亡的人数不减反增。”

  他又指美国“处理一个又一个冲突,但并未能圆满解决任何一个问题”。

  普京暗指美国在全球“几乎肆意”使用武力,“这是很危险的,没有人会再感安全,因为没有人可受国际法保护。这滋生军备竞赛,多国渴望得到核武”。

  另外普京又批评美国计划在邻近俄罗斯的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认为这是不必要且危险,“我不想指控任何人挑衅,但这会严重影响势力平衡,引发未知的后果”。

  有媒体指出,美俄关系在普京上台后不断恶化,而俄罗斯一直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会后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对普京的言论有否响应,他只是摇头和说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