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财政支出实行“三倾斜”(图)

  今年秋季起,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全部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这是去年2月15日,岳麓区某小学学生们正察看有关公开信息。陈飞摄(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黎铁桥实习生成琴之)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财税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长沙将稳步推进公共财政制度建设,把财政支出的重点放在保障民生上,在全省率先建立起涵盖所有群体的全民低保、全民医保、全民免费义务教育、就业保障等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公平发展体系。
市领导谭仲池、向力力、孔光明、龙云彰等出席会议。

  市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努力健全公共财政制度,把社会受益面作为衡量财政政策效果的重要尺度。2007年,长沙财政支出的重点将向教育事业发展、卫生事业发展、就业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倾斜。

  一是向教育事业发展倾斜。市政府安排资金1.78亿元,从今年秋季起,全市城乡义务教育阶级的学生全部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同时,继续对农村贫困寄宿生补助生活费,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大学。

  二是向卫生事业发展倾斜。今年,市政府安排资金2.6亿元,建立健全城乡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包括健全以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立村级卫生室的财政补助机制、继续实施对特困家庭医疗救助制度和支持乡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建立城市居民医疗保险机制,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财政补助机制,继续实施城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救助制度。

  三是向就业和社会保障倾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落实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财税扶持政策,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市政府将筹措3.27亿元,在保持城乡低保对象基本稳定和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情况下,实现应保尽保;筹措1.14亿元落实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民政优抚对象待遇调整政策;筹措3980万元对本市五保户的危房进行全面改造,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会上强调,兴工强市是我市的首位发展战略,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加快推进工业增长方式的转变;要突出财政公共服务的优先地位,努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提高长沙城乡居民的幸福指数。要确保完成今年的增收目标,为实现长沙又好又快、率先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力力作工作报告。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财税工作,大力支持本市新型工业化,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建设的投入,增加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投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仲池 | 向力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