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十余女工为讨工资 公司门口苦守一夜无果

  为讨工资 海口十余女工公司门口苦守一夜

  南海网2月11日消息:十余名做临时工的中年女工为讨要打零工辛苦所赚的5000余元工资,苦守在公司门口整整一夜,可直到第二天上午仍讨要无果,最后双方发生争执并惊动110出警。

这是前日晚上至昨日上午发生在海口市某清洁公司门口的一幕。

  十几名女工寒风中守一夜

  昨日上午,本报接到报料称,有十几名女工从前天晚上开始到昨日上午,一直守候在海口市国贸某清洁公司讨要工钱。因没有讨到工钱,女工与公司发生争执,并一度惊动了海口市110巡警。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国贸时,因讨要工资无果,苦守一夜的女工们离开了该公司。

  她们等着这辛苦钱过年

  昨日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守候在公司一夜讨要工资的部分女工。据女工彭大姐介绍,她们是外省随家人一起来到海南打工的农村妇女,家中经济条件都较差。今年1月,她们十多名女工通过老乡张某的介绍,为海口市某清洁公司打零工赚取微薄工资。1月13日前后,她们一共十几名中年女工被公司送到文昌市清澜镇某新建小区2号楼做建筑清洁工作。当时,该清洁公司老板彭某约定给她们每人每天40元工资,让她们为新建的楼房进行清洁。由于都是做临时工,老板答应她们“干多少是多少,可随时结账”。可当她们花了近半个月时间完成清洁工作后,老板却一直不给她们结账。女工们介绍,工作期间老板彭某预支了她们共约1000元工资,目前大约还有5000元工资没有结清。她们回到海口后,为了讨要工资,到公司找彭老板协商,但老板却以她们干得不好,要求降低她们的工资进行惩罚,一直拖着不给工资。女工们认为老板的要求不合理,但苦于老板不给钱,她们这才在公司门口苦守一夜,女工们说,这样做实在是无奈之举,因为她们都等着这工钱过年。

  公司要求降低女工工资

  据当时介绍女工们打工的张某介绍,这些女工都是通过他介绍为该清洁公司打工的。40元每人每天的工资也是公司老板彭某和她们约定好的。清洁工作完成后,张某代表女工们讨要工资,但公司老板却几次称公司还没有结账拖延付款。前日晚上张某带着女工们来到公司与老板彭某继续商量工资一事,彭某提出了因清洁项目亏钱,要求降低女工们的工资至35元/天并减少半天工时以分摊损失的要求。此要求不合理立即遭到女工们的反对,之后双方发生不快惊动了110巡警。女工们为讨工资一直不愿离开公司,于是苦等一夜。

  公司已答应支付女工工资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清洁公司老板彭某的电话。彭某表示,当时约定的是每人每天40元,但他发现女工们干活干得不好,平均3天才做一天的活,所以决定从工资里扣除一点钱对她们进行处罚。经过多次协商仍然没有结果,叫他们在公司再做几天工弥补,她们又不答应。彭某表示,之前他准备每天扣女工们每人每天5元钱,目的是对她们一点惩罚,让她们反醒一下,最后她们要求每天37元,目前他已经同意并答应把钱给她们。

  作者: 林冠华 刘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