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病人腰椎盘突出可能变右腿残废 “名医”险吃“黑亏”

  原本在家务农的浙江籍农民洪荣,因在沪接受非法“诊疗”受损而起诉无证医生。但遭到起诉的“名医”何德夫,对事实的陈述却和原告出入很大。

  在历经了一年多的审理后,真相最终由两份司法鉴定报告揭开。

  近日,长宁法院判决驳回了洪荣30万元的赔偿要求,何德夫需赔偿洪荣医疗费、交通费、住宿费812元。

  “拉”腿治疗

  30岁出头的洪荣自2003年起就患上了腰椎盘突出的疾病,平时在乡下靠找一些推拿师为自己推拿来暂时减轻痛苦。2004年,洪荣哥哥在上海认识的朋友向他们推荐了一个名叫何德夫的退休军医,兄弟俩便慕名前往找到何医生的家。何家门口挂了一个写有“何德夫住宅”的铜牌,面积不大的房间里摆放了成套的医疗设备。何医生在初步检查后,让洪荣先去医院拍一张片子。

  据洪荣讲,当时何医生看过片子就告诉他,他不仅腰椎盘突出,右腿骶髂关节也移位。何医生让洪荣躺在床上,拉他右腿,洪荣的右腿随后发出一下很响的“咔嚓”声,使他感到疼痛难忍,何医生却安慰他说关节已经复位,并收取了2000元的治疗费用。

  不能行走

  回家后,洪荣的右腿始终无法下地正常行走。期间何德夫医生曾经数次来探望他,一再表示没有大碍,让他在家静养,不用就医。

  2004年11月,洪荣前往浙江金华医院治疗,得知自己右腿股骨颈骨骨折,骨头已经坏死,可能导致残疾。

  洪荣认为,是何医生在“诊治”过程中活生生拉断了自己的右腿,于2005年8月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他进行人身损害赔偿。

  何德夫在应诉后却向法院提出了完全不同的事实,他说洪荣兄弟俩来他住处后他只是例行对患者进行了检查,让洪荣先去医院拍片也是负责任的做法,而5月23日当天并没有对洪荣进行过右腿复位的治疗,说他拉断洪荣的右腿纯属子虚乌有,检查后更没有收过任何费用。同时何德夫也承认,自己确实是在没有《医生执业证书》和《医生资格证书》的情况下行医的。

  鉴定结果

  2006年3月,法院委托司鉴所对洪荣的致伤原因及伤残登记等进行鉴定,鉴定机构在8月10日出具了一份鉴定报告,鉴定人员提出“股骨颈骨折多发生于老年人,年轻人因无肌肉萎缩,需强大的暴力才会导致此类骨折。而所谓‘推拿治疗’时施加的外力,通常不至于达到此等程度。”洪荣因接受“治疗”而股骨颈骨折依据明显不足的结论。洪荣对这份鉴定报告存有异议,向法庭提出再次鉴定的申请。

  9月,上海司法鉴定中心经过鉴定,也给出了相同的结论。选稿:郑闻文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焦晓虹 金文斌

  本周前暖后冷 小年夜有雨 上海铁路迎来节前高峰日熊猫烧香变种金猪报喜上海调整工伤伤残津贴常见年货选购小知识进口水果价预计涨3成春运大浪中的孩子们 太平洋百货发生特大盗窃案案发6小时1嫌犯落网随刊赠置换券兑现地不详消费者埋怨遭美宝莲忽悠沪白领欲体验花样年味为尽孝道甚而辞职返乡过年外来务工人员回家打乱节奏上班族无奈面对快餐慢送13对闪婚族举行集体婚礼过半新人千里赴沪为谢媒沪上139家驾校联名公开承诺:举报乱收费退一奖二10小时直击银锄打捞上海人旅游方式受暖冬影响滑雪场断雪温泉游热上海拟用2千万元仿制西湖三潭印月等都将现身笔记本失踪只赔100元?消费者质疑快递公司保价费入会容易退会却难销售单位搬家客户质疑其诚信竞争压力导致争分夺秒寒假暗战激孩子找培训银锄轮与船东交接 沉船原因责任认定尚存有悬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荣 | 何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