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家小狗会唱歌” 专家:狗听不懂但会模仿

  “我家的西施犬顺顺一听英文版的《不怕不怕》就特兴奋,跟着音乐呜呜地唱歌,可逗了。”昨天下午,家住亚运村的黄女士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黄女士家,没想到顺顺一直吠得非常厉害,即使不停地播放《不怕不怕》它也静不下来。

“顺顺一见生人就这样。”黄女士扫兴地说。等了一个多小时后记者只好离开。今天上午,黄女士给记者送来了顺顺的录音,里面放着英文版的《不怕不怕》,顺顺一改平时“汪汪”的叫声,像是压着嗓子似的随着节奏发出了纤细的咿咿呜呜的声音。“我们也是偶然间发现的,它只对这一首歌特别感兴趣,不管在哪儿,只要一听到这首歌它就立即停下正在做的事儿,端坐在地上扬起脖子跟着节奏唱歌,我们越鼓掌它唱得越欢。”黄女士说。

  听说这件事后,家中养有宠物狗的张女士和王女士表示,她们见过好多小狗都会“唱歌”,有的是一听主人唱歌、唱京剧就跟着唱,有的是听到主人弹奏乐器就跟着“咿呜”伴奏。“我朋友家的松狮还会叫‘姨’呢!”另一位侯女士告诉记者。

  狗真的有乐感、会唱歌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宠物专家张拥军大夫。张大夫说,猫、狗都是人的伴侣动物,与人接近了几千年,它们的部分习性难免与人相似,比如一只从小就跟随着主人的小狗,它的脾气、表情等就会受主人的影响,虽然它们的智力只相当于3岁小孩的智力,但它们会模仿,模仿主人哭、笑、生气和一些很夸张的表情,模仿主人唱的歌、听的音乐。有些小狗能发出很多不一样的声音,有些声音在主人看来很有意义,主人就会表扬它,为了讨好主人,它们此后就会刻意地去发出这种声音,但是它们并不懂得这些声音的含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