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铁路警方将“预警信息通报”送给百万民工

  新华网重庆2月12日电(侯胜利)孤身一人在广东打工的重庆铜梁县城关镇农民李文2月5日上午乘坐K202次列车返家,列车刚从广州站开出不久,就听到车厢广播里响起了乘警发布警情通报的声音:“老乡们,快过年了,回家时要注意安全……”声声叮咛让常年打工在外的李文和同车的其他民工感动不已。

和李文一样,川渝两地在外打工的百万民工在乘坐重庆铁路公安处值乘的列车上,都收听到了重庆铁路警方发布的安全预警信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川渝两地百万民工陆续乘坐火车返乡过年,他们习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等,往往轻信老乡或相信“搭顺风车”谎言,同时夜间到站下车后舍不得住大旅馆,习惯住小店、路边店,极易发生被盗、被骗、被抢现象。针对这3个薄弱环节,重铁警方搜集了重庆本地和列车到站城市的治安信息,在每趟列车上,由乘警定时通过列车广播向旅客进行预警通报,遇有重大情况随时广播。

  预警信息通报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类:一是列车沿途治安情况通报。对近期列车上多发的突出案件进行研判,通报案发的主要时段,重点部位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二是警方的安全防范提示。警方对辖区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案件、群众求助情况定期进行的综合分析;三是警务公开。警方将自己的业务范围通过广播向旅客公开,接受旅客咨询,尊重旅客的知情权;四是进行舆论引导。警方对一些影响较大的突发公共事件、案件进行通报,消除旅客的恐惧心理,澄清事实、释疑解惑。

  列车进入重庆铁路公安处辖区,沿线各派出所要组织警力接送民工,把民工平安护送出自己的辖区,若在铁路辖区发生民工财物被盗被抢、人身安全受到侵害,将追究该所领导和相关民警的责任。

  同时,重铁警方还通过多种渠道向返乡民工发出预警提示:对于劳务输出较多的乡镇,由治安部门发出书面预警信息,由乡镇政府部门要求用工单位组织返乡民工学习;民警通过走访铁路沿线村社,督促家庭成员通过电话、书信等形式,提醒在外打工的家人;建议劳务输出较多的乡镇,组织专车到火车站接送民工,并加派治安保卫人员,确保民工平安回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