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梁保华赴睢宁、盱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图)

  2月11日,梁保华省长先后来到睢宁、盱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图为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梁省长关切询问老人们的起居饮食情况并致以新年的良好祝愿。

  本报记者 于先云摄

  本报讯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梁保华省长先后来到睢宁县、盱眙县,深入省重点帮扶的贫困村看望农村基层干部群众,走访慰问困难农户和老党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妥善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衣食无忧,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2月11日上午,梁保华和随行的省政府秘书长李小敏,在徐州市委书记徐鸣等陪同下,首先来到睢宁县邱集镇敬老院和凌城镇老年公寓,仔细了解老人们的起居饮食情况,向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老人们的衣被够不够暖和,一日三餐安排得好不好,生活上还有哪些不便的地方,梁保华看得细致,问得实在。75岁的王范云老人握着省长的手,满意地回答说:“住在敬老院吃好喝好,还有电视看,有娱乐,什么也不想啦。”看到老人们个个脸露幸福的笑容,梁保华十分高兴,他一再叮嘱县乡负责同志和敬老院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五保户集中供养率,全心全意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在凌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沙庄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梁保华与前来看病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参加合作医疗和看病报销情况,希望当地政府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办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凌城镇杨圩村老党员沈秀花家院门上“共产党员户”的标牌格外醒目。今年87岁的沈秀花是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如今已是四世同堂,看到省长一行走进自家简陋的小院,老人显得很激动。“现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困难再大,我们自己能克服。”听了老人的话,梁保华充满感情地说:“您过去为革命做了贡献,现在虽然生活还不富裕,却十分体谅党和政府,这种精神非常可嘉。党和政府不会忘记您这样的老党员为国家所做的贡献,希望您多保重!祝您健康长寿!”在沙庄村,梁保华先后走访慰问了因病因残致贫的张怀平、张学勤等困难农户和孤寡老人张怀太。(下转A3版)

  (上接A1版)每到一家,梁保华都嘘寒问暖,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他还指示身旁的县乡负责同志,要尽可能将这些有特殊困难的群众纳入低保范围或为其提供必要的救助,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在睢宁走访慰问期间,梁保华还考察了瑞克斯旺农业科技示范园。这个示范园目前种植了700多亩大棚蔬菜,其中每亩彩椒产量达三四万斤,每斤彩椒可卖到10.4元;每亩茄子产6到8万斤,每斤茄子可卖2元,刨去农本,平均每亩净收入在四五万元左右。梁保华听了十分高兴,希望当地政府和农业部门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尽快在优良品种培育等农业科技方面取得突破。梁保华还对瑞克斯旺公司向农民反馈企业收益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农业龙头企业让农民分享收益,这样做有利于长远的更大的发展。这一做法值得提倡。”

  11日下午,梁保华在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市长樊金龙等陪同下,来到盱眙县淮河镇沿河村。2003年淮河流域洪涝灾害期间,梁保华曾来到这个村,指挥抗洪救灾,今天再次来到这里,他关切地询问乡亲们生产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刘金宝、许正军、李言平等低保贫困户。每到一户,梁保华都要关心地询问,家里种了几亩地,粮食够不够吃,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李言平老人家的院子里,梁保华与他坐在一条长凳上,亲切地拉起了家常。老人指着门前的水泥路说,现在种田不要缴税,还有每亩几十块钱的补贴,特别是政府还为我们修了这么好的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梁保华说,路通了,除了种好地,有条件的话还要尽可能搞些副业,多增加些收入。他还再三叮嘱乡村干部,春节快要到了,一定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大家都能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在桂五镇,梁保华重点考察了六桥村的两个扶贫项目,并走访慰问了桂五镇敬老院。六桥村是省重点帮扶的1011个贫困村之一,去年在省委扶贫工作队及有关单位的帮助下,建起了13座养鸡大棚,发展肉鸡养殖,同时还新上了一条板材加工生产线。养鸡示范户余保珠告诉省长,去年他家两座大棚一共出栏了8批4万多只鸡,当年除了收回建大棚的4万元投资,还净赚了2万多元。梁保华听了十分高兴,希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和乡村干部积极发挥养鸡示范户的带动效应,优先扶持贫困农户发展养鸡,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梁保华十分关心经济薄弱村的发展。这次走访的睢宁县凌城镇沙庄村和盱眙县淮河镇沿河村、桂五镇六桥村,都是我省“十一五”扶贫开发重点帮扶的1011个经济薄弱村。梁保华详细了解这些村生产情况和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户的情况,要求当地政府进一步做好经济薄弱村帮扶工作,引导这些村发展高效、特色农业,拓宽增收门路,壮大村级经济,尤其要帮助贫困户克服困难、增加收入。梁保华还嘱咐省有关方面负责人积极推进村企挂钩,支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生产,加快脱贫致富。(顾雷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保华 | 李言平 | 沈秀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