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人节那晚,我和女友被赶下车

  “又要到情人节,我想起去年那个深夜把我和女朋友赶下车的出租车司机,百感交集;说不清楚是刻骨铭心还是耿耿于怀,是惭愧还是感激。”一则“情人节那晚把我赶下车的的哥,你还好吗?”帖子,引发了很多人的好奇。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的这名网友“八百里秦川”,在记者劝说下,本不想再回忆这段往事的他在电话里倾诉了自己的感受:

  去年情人节,我和我女朋友都到厦门来找工作。

确切地说,她是来厦门一家很大的企业面试的,而我呢,害怕失去她,跟着一起到厦门来碰碰运气,看有没有合适的单位能进。刚过完正月十五,我俩约上一个也想来厦门找工作的哥们一起来了。

  我们从西北过来的,厦门旅馆没有暖气都觉得挺冷的。没想到,到那家公司后,对方说我们晚了四天,他们急着承揽一个户外活动,我女朋友应聘的那个职位已经招到人了。

  当时我女朋友有些丧气,我说就当咱俩来厦门过情人节呗。情人节那天晚上,我们挤了一趟公交车出去玩,结果下车后我女朋友的手机不见了。

  那晚在一家店里遇到的服务员态度也不是很好,可能她自己也想去过情人节,被叫来上班不爽吧,我们让她从货仓拿几个新的公仔,她叽叽歪歪的。

  夜里十点多,我们三个人打了部车回旅馆,车上,我们说起一天的遭遇,哥们说:“厦门有什么好,路窄,人一个个长得尖嘴猴腮的。”我女朋友说:“就是,厦门什么鬼天气这么冷,还以为到这里能暖和些呢。”我也附和说:“厦门人素质也高不到哪里去,你看刚才服务员那熊样。”

  我们都没有注意一路上出租车司机的表情。三人你一言我一语,从厦门的路说起,又说到厦门的天气,随后说到厦门的人,最后说起丢手机的事,我那哥们比较激动,说了些什么话我没听清,但有一句“整个他妈的一贼窝”我听清了。

  “嘎”的一声,车子猛地刹车了,坐在驾驶座右边的哥们吓了一跳,一口河南腔的司机用手拍了一下方向盘说:“下去,你们下去,我不想拉你们了。”

  那一刻,车里一片寂静。我那哥们有些不知所措,我也吃了一惊。因为上车时,我们跟司机攀谈过几句,我们知道他是周口的,来厦门四年了。因为觉得他不是厦门本地人,所以谈论起厦门来就无所顾忌了,没想到他有那么大的反应。

  司机又说了句“我不收钱,你们另外打一部车”,我第一个反应过来,打开车门拉着女朋友就下车了,那哥们也赶紧下车。车子走后,我们三个当时还骂了那司机几句。

  一年过去了,如今我和女朋友都成了厦门人,想起那个深夜赶我们下车的出租车司机,真有些百感交集。但有一点我能肯定:如果现在我听到有人那么说厦门,我也会很愤怒的。记者陈进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