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市市政管委表示 热计量收费暂无时间表

  热计量收费近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供热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北京何时实行热计量收费,目前暂无时间表。

  昨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供热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上,市市政管委委员母秉杰说,热计量是一种达到节能的手段,目的是为了科学地利用热能,减少热能的浪费。

  目前,专家论证的结果为,热计量设备本身并不节能,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热计量适合楼栋计量,按户均摊。

  关于如何收费的问题,记者从母秉杰讲话中透露的信息了解到:北京的热计量将通过“二步走”的原则收费,即一部分为基本费,另一部分为计量收费。其中,基本费是固定的,计量收费是动态的,“多用多交,少用少交。”关于热计量的试验,相关部门从2004年开始,已经进行了两个供暖季。“如果四周的房子都开了暖气,即便是中间的一间暖气没开一样很热。”母秉杰说,根据目前对各类建筑共191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试验建筑的传热率为80%-90%.因此,如果实行热计量收费,即便是住户将自家的暖气关了,也将要交纳一个供暖基本费。

  “热计量收费现在还没有时间表。”母秉杰表示,在没有完全掌握技术之前不会盲目地实施热计量。

  “十一五”城八区将新建两热电厂

  昨日记者还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城八区将新建太阳宫、郑常庄两座热电厂,改扩建华能、京丰热电厂等大型热源。此外,北京将建设奥运周边、公主坟西沿等供热管线;同时在亦庄及远郊区县重点实施新建、改造大型供热锅炉房项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秉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