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大股东再度成为最大赢家

  昨日,*ST烟发公布了2006年年报,公司实现净利润2605万元,同比增长111.61%,并已申请撤销“*ST”帽子。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大股东园城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在此过程中,*ST烟发股价大幅上涨,不仅让普通投资者赚到了钱,更给大股东带来了巨大财富回报。

而这仅仅是股改以来众多资产注入案例中的一个。

  注资引发股价暴涨

  *ST烟发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园城集团入主公司后,多次注入优质资产。2006年7月,*ST烟发受让了园城集团持有的新世界房地产100%的股权,并以自有资金收购了烟台汇龙湾投资有限公司60%的股权,成功转型为房地产类公司。此外,园城集团还剥离了*ST烟发部分银行债务,提高了公司的资产质量。随着*ST烟发自身资产的优化,公司股票迅速上涨,从去年年初的2.12元涨至目前的5.58元,涨幅高达163%。与ST烟发具有相同背景的南山铝业昨日再次涨停,而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在短短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南山铝业股价已从6.54元涨至目前的12.19元,涨幅达86%。公司股价的大涨,也是因为大股东的资产注入。本周一,南山铝业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南山集团公司拟以所持有的10万吨电解铝及配套碳素资产、60万千瓦热电机组资产、龙口东海氧化铝公司75%股权、烟台东海铝箔公司75%股权,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除了上述两只股票以外,因大股东资产注入而股价暴涨的股票比比皆是。2005年年底原ST吉纸重组更名为ST环球,苏宁环球集团向公司注入房地产等优质资产,使得该股从当初的1元钱涨至目前的12.99元,涨幅近1200%;1月29日,沪东重机发布公告称,将定向增发4000万股,控股股东中船集团以资产认购不少于增发总量的的59%,沪东重机的股价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77%……

  大股东成为大赢家

  有“资产注入”题材的股票大幅上涨,让持有这些股票的股民赚得盆满钵满。而实际上,与此前的股改一样,真正的大赢家还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ST烟发的控股股东园城集团持有5100万股*ST烟发限售A股,这部分股权市值在去年升值了1.76亿元,而这5100万股中的2700万股,园城集团在2005年年底受让时的成本仅为每股0.6元。苏宁环球集团2005年底重组原ST吉纸,以1元钱受让吉林市国资公司持有的ST吉纸20009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50.6%),并无偿向上市公司注入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两家公司评估价值为40278万元的股权,ST吉纸同时更名为ST环球。而目前,苏宁集团持有ST环球的股权市值已高近26亿元,是当初注入资产的6倍多。此外,在近3个月的时间内,南山集团所持南山铝业12200万股升值6.89亿元,中船集团持有的10444万股沪东重机在短短6个交易日升值30多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大股东持有的股票已不仅仅是纸上财富,这些股票在限售期满后,如果大股东愿意,就可以在二级市场将其变现成真金白银。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