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鲜花快递过节只送高价花 被指设最低消费(图)

不光是鲜花速递网站,众多实体鲜花店过节期间花儿也贵了不少

  被指设最低消费,律师认为网站应明示

  “这不是趁火打劫吗!”原打算送花给女友的小辛发现,不少鲜花速递公司在2月14日当天只派送价格昂贵的礼品花束,想买百元以下的平价鲜花求购无门。

  比普通花贵几百

  记者在全国最大的鲜花速递网站莎啦啦鲜花礼品网上看到,“恋情”分类下共有166款价格在九十几元至3799元不等的各式花束。
而在近期推出的专题页面中,只有十几款玫瑰花束可供选择,价格则在300多元至1500多元之间。

  “对不起,我们14日当天只送专题页面的花。”当记者提出希望定购“恋情”分类下的一款名为“香奈儿”的花束时,却得到了莎啦啦客服人员这样的答复。“香奈儿”花束由6枝红玫瑰和木厄子叶、满天星、芒叶组成,售价94元;而专题页面中最便宜的“因为爱”花束则由2枝白色香水百合、9枝红玫瑰和满天星组成,售价则高达344元。

  商家自称是行规

  非专题页面花束在14日当天不予配送,无疑是给节日期间的鲜花配送设置了最低消费。对于鲜花快递网站这种“嫌贫爱富”的做法,客服人员仅表示这是公司规定,并拒绝对此做出解释。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迷你鲜花礼品网等多家网站中。迷你鲜花礼品网的工作人员解释道:“因为只有专题页面的鲜花价格是按照当天的价格设定的。”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2月14日的鲜花快递量较大,只提供指定高价花束的速递服务是很多鲜花速递行业的行规。

  专家说法

  网上不明示

  涉嫌虚假宣传

  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表示,在特殊的时段采取特殊的经营形式,网站拥有自主经营权,关键是要对消费者进行明示。“鲜花速递网站上应明确标明节日期间供应的花束类型,否则商家就涉嫌虚假宣传和隐瞒事实。”

  邱宝昌指出,虽然说商家拥有自主经营权,从法律角度来讲并不违法;但对于这种利用节日“囤积居奇”的行业潜规则,相关行业协会应予以进一步规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宝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